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坛惊现小阳春

2009年07月12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时下骄阳似火,和天气一样异常火爆的是华语唱片市场。从五月以来,唱片发片量逐月递增。发片歌手既有强力复出的谭咏麟、关淑怡,也不乏在上世纪90年代出道的许茹芸、周蕙、许志安、范玮琪、曹格、游鸿明、李泉、杨坤、黄征等人。

在主流音乐外的独立流行圈,亦是暗流涌动,许哲佩、黄小桢纷纷推出新专辑。除此之外,周笔畅、黄雅莉均转会港台唱片旗下,借助台湾音乐人的包装再度出击。

  发片井喷的态势说明了华语歌坛正在逐渐回暖。当歌坛坏到极点的时候,它的转机也来了。歌手音乐人对虚无缥缈的唱片数字已经万念俱灰,索性轻装上阵,去玩一下从前不敢玩儿的东西。谭咏麟投身摇滚革命,许茹芸变身文艺女歌手。专辑也就在难以卖座的同时显得更加趋向“自由化”,这些听起来不流行却有个性的新歌则可看作是歌手音乐生涯后期的小小点缀。

  无论如何,是金子还是会发光。第九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上周在广州落幕,刚刚在金曲奖上铩羽而归的方大同囊括了最佳国语男歌手在内的四项大奖,陈珊妮再度封后。获奖名单上,黄耀明、谢安琪、王若琳、陈升、MCHotDog、张靓颖、许巍,这些去年极具口碑的歌手一个也没落下。在唱片业萎靡不振多年后,歌坛难得再现小阳春。淡出歌坛两年的孙燕姿决定在今年的巡演后全力复出。她坦言厌倦了被唱片公司包装成为“孙燕姿产品”,所以在明年的新专辑中,她想用D.I.Y的方式为转型搏一下。(琳距离)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