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杰个人作品音乐会 邀孙楠、齐豫等同台演绎

2009年07月13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1997年,当孙楠唱着《五星红旗》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李杰作为歌曲的创作者也开始踏上音乐之路,陆续写出姜昕演唱的《花开不败》、毛宁的《真的我》、那英的《天亮》、田震的《真爱无限》等歌曲。现在他有意把自己多年来的创作做一次集中的展示,宣布将于9月12日在北展剧场举办“红旗飘飘——李杰个人作品音乐会”,邀请孙楠、齐豫等好友同台演绎。

  李杰并非科班出身的音乐人,从老家营口毕业后,他曾在菜市场卖过菜,还当过兵,做过工人。这些经历赋予了他浓厚的平民色彩,这也在他的音乐创作中体现出来,正如他说的:“如果音乐只许我选择一次,我将毫不犹豫地选择真诚。”凭着真诚和对音乐理想的执著,1984年还是个门外汉的李杰冒失地找到作曲家谷建芬,成为当时很有名的“谷建芬声乐培训班”的成员。1986年他就录制过个人专辑《热线我和你》,其中收录的《心的祈祷》后来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经典之一。1988年他在央视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夺得通俗唱法冠军,从此一举成名。但在比赛后不久,李杰就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了,他选择告别五光十色的舞台,隐居山林埋首于幕后工作。“其实谁都知道走穴赚钱比搞创作轻松些,可是我有自己的理想,要走自己的路。”

  默默积累了多年之后,李杰希望在今年来一场音乐能量的大喷发。他真诚地表示:“时逢祖国60年大庆,我想借一首《红旗飘飘》表达我们对祖国的虔诚祝福,和朋友们一起献上一台经过岁月积淀、分量十足的纯粹中国味道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