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快报:7月11日是个好日子 上海广州三城K歌

2009年07月13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牛华丽/文 龚吉林/摄

  古巨基陈奕迅安室奈美惠同日开唱

  7月11日

  应该是个好日子,香港乐坛两位“一哥”古巨基、陈奕迅分别在广州、佛山开唱,而在日本人气反弹的天后安室奈美惠也在上海大舞台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古巨基在演唱会上大玩视觉效果,陈奕迅则一如既往地以歌会友,作风大胆的安室奈美惠索性在舞台上换衣,为了争夺歌迷人人都使出杀手锏。

  古巨基个唱舞台背景眼花缭乱

  地点:广州体育馆人数:8000人

  转投新东家的古巨基继续完成旧东家安排的演唱会,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当晚古巨基有些不在状态的感觉,演唱会一度出现冷场,和歌曲相比,第一次引入内地演唱会的3D特效和让人眼花缭乱的舞台背景、服装似乎更吸引人。

  古巨基的演唱会向来很花心机,上一次广州开唱,大玩机器人吊臂和舞台机关,这次屈臣氏广州演唱会则玩起了视觉效果,要让观众眼睛“发烧”。演唱会一开始,舞台上就出现了香港“老建筑”,一身银色亮片西装的古巨基站在银球上从天而降,而布景则不断变换,从海底世界到人民币,想通过影像表达社会百态。

  为了让观众眼睛“发烧”,古巨基在服装上下了血本,整场演唱会换了八套服装,包括银色星球装、黄色榴莲装、古典歌剧装、彩色蝙蝠装、声音感应装、未来塑管装、黑色公主装、夸张金人装,每一套都花足心思,但是有些却实在不好看,那套怪异的榴莲装更是让人发笑。而在演唱会最大的卖点“3D爱情短片”中,古巨基向女主角示爱、拍拖、求婚的场面都很温馨,通过3D效果求婚的钻戒更似乎是递到了观众面前,伸手就可拿到,让观众惊叹,而这一切都是古巨基自己导演的,这更让FANS激动。

  为了突破自己带给观众新鲜感,古巨基还在演唱会上大跳探戈和热舞,并翻唱了张国荣、郑秀文的经典之作,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不过这恰恰是演唱会的尴尬之处,当古巨基演唱自己的歌曲时,台下观众都很安静,现场气氛显得有些冷,于是古巨基开始说笑话,先是“霸王头”再是妈妈希望他找广州女孩做老婆,才让气氛日渐回暖。直到演唱会尾段演唱《爱与诚》、《劲歌金曲》等歌曲时,现场才出现全场大合唱的热闹场面。

  陈奕迅个唱最大的卖点依旧是好歌

  地点:世纪莲体育场人数:约两万人

  陈奕迅佛山演唱会是之前巡演的“升级版”,一开场就是吸引眼球的婚纱造型。和古巨基广州演唱会不同的是,陈奕迅演唱会最大的卖点依旧是好歌,造型方面基本延续了平时的休闲嘻哈路线,经典的黑色独角兽造型也再次登场。陈奕迅在佛山再度证明了自己的人气,当晚内场全部坐满,看台的上座率也近八成,两万多观众和“K歌之王”一起合唱,现场气氛热烈。

  所谓“升级版”,其实和去年观众们看到的大致结构是一样的,在歌曲方面陈奕迅加大了广东歌的所占比例,而最特别的一点是,当晚他翻唱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之作《Healthe world》。“有一天我看电视,知道他走了。现在他在天上,唱这歌代表了我认同他,我希望你们也喜欢。”一开始演唱《Healthe world》,陈奕迅就哭了,演唱会气氛达到顶点。

  陈奕迅说他的演唱会就想跟歌迷一起玩,而当晚所见确实也是个万人大K歌的聚会。从《你的背包》、《兄妹》到《富士山下》、《七百年后》、《shallwe talk》、《幸福摩天轮》,没有嘉宾但却绝无冷场。

  虽然佛山演唱会是三面舞台,但陈奕迅表示,7月25日将把香港红馆的四面台完整搬到广州体育馆,“零距离”贴近粉丝。

  此外陈奕迅广州个唱九成门票已售出,而主办方临时决定加推100张VIP门票,令更多歌迷可以到现场与陈奕迅共做“K歌之王”。

  安室奈美惠没有离开观众视线超过半分钟

  地点:上海大舞台人数:约一万人

  首次进军上海就连开两晚个唱,这对安室奈美惠的人气是个大挑战,首晚的演出上座率仅有七成,但是安室却让人看到她的敬业精神,以及超凡的舞台魅力。

  演唱会在一段“公主历险记”的MV中开始。两个洋娃娃打开一本童话书,时空进入到一个森林中,小公主边走边发现了高跟鞋、月亮、金苹果等,而舞台上的安室则化身成MV里的“公主”演绎起一个个情节。也许是为了配合演唱会主题,有着“时尚教主”之称的安室,当晚的服装大多都以黑白亮片为主,相比滨崎步风格多变的造型显得有些单调,但也从另一面证实了安室个唱的货真价实。

  安室的敬业让很多内地媒体敬佩。之前,哪怕同样是走舞曲路线的碧昂斯、克里斯蒂娜,也只不过是象征性地唱满90分钟后立马走人,其间还多次换装、休息,尽可能地偷工减料。而安室从一上台开始就没有消停过,仅有的四五次换装也都是趁着歌曲的间隙快速完成,整场演出除了返场以外,几乎就没有空场过,而安室本人也不会离开观众的视线超过半分钟。

  而为了保证完整性,在返场之前,安室没有与现场观众进行任何的互动,也没说过一句话,甚至连打招呼和感谢之类的客套话也都被劲歌热舞所替代。更令人叹服的是,整场演唱会在曲目编排上,舞曲占据了九成以上,安室几乎从头跳到尾,体力之惊人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