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室上海个唱征服歌迷 眼神就能让现场沸腾(图)

2009年07月13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安室上海个唱大获成功
  前昨两晚,首度来内地开个唱的安室奈美惠以近3小时快歌劲舞的实力征服了每一位亲临现场的观众。不论是慕名前来的歌迷,还是临时想要“尝鲜”的看客,甚至是场内维持秩序的保安,都被精彩的演唱会征服;紧凑的演出令观众生怕错漏一个精彩瞬间,其中还有观众兴致高昂地连看两晚。

  舞台营造梦幻童话

  在中国歌迷的印象里,安室奈美惠与滨崎步算得上是两位旗鼓相当的日本顶级歌姬,而她们走红日本和辐射亚洲的影响力也都已超过10年。或许正因如此,继前年、去年滨崎步接连来沪开唱之后,安室奈美惠的来沪日程也备受关注,因为再好的唱片销量都不足以替代现场演出的感染力。

  要达到震撼与感染人心的效果,舞台与观众席的设计可说是首要环节。演出一开场,内场观众的情绪便随着舞台上安室奈美惠的表演而逐渐高涨。上海的演唱会严格按照安室“BESTFICTION”巡演的设计,延伸舞台将内场分割为3个区域,而正中间的舞台则如众星拱月般闪烁。

  在一段“公主历险记”MV的讲述中,安室奈美惠的出场宣告这出真实版童话正式开演。巨型高跟鞋和月亮、珍珠、礼盒在斑斓多变的灯光映衬下充满梦幻色彩。相形之下,安室奈美惠的服装造型和妆容则以低调取胜。虽然已年过三十为人母,但安室奈美惠的甜美表情和笑容仍然是最大的招牌,无论是黑色闪钻超短裙装,还是领舞女郎装扮的西装背心,都被她演绎得独具风味,而每套衣服都各自有点睛的细节,如脖颈处、领口或是帽沿上的蝴蝶结设计,令整体视觉效果相当悦目。而现场一幕安室奈美惠坐在巨大的月亮置景上演唱的场景,呈现出了另一种温馨浪漫的味道。

  歌迷激动,保安愣神

  虽然在演唱过程中不发一语,安室奈美惠却调动了全场观众最多的注意力和最高的热情。喜爱了她十多年的铁杆粉丝更是从开场起就一直尖叫不停。而延伸进观众席的舞台则给了他们接近偶像的最佳位置,安室在演唱的过程中不时走近台口与观众席中的歌迷互动,她甚至只需一个眼神就足够令歌迷沸腾。

  除了对安室奈美惠的歌曲熟门熟路的歌迷外,连现场的保安都被安室的表演所吸引,目不转睛,甚至忘了要维持秩序。而每当他们稍不留意,便有大量内场歌迷跑至舞台前,想与偶像更亲密地接触,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与其说是安室奈美惠连续两晚的表演令人叹服,倒不如说上海喜爱流行音乐的受众从接连来沪的日本歌手身上见证着一个又一个惊喜。安室奈美惠在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卖艺”,其演唱、服装、舞美、制作,甚至安室的每一个眼神和气息都如同“BESTFICTION”的定制。《WishingOn The Same Star》、《BabyDon"tCry》等歌曲的演绎也都凸显出安室奈美惠现今的黑色嘻哈曲风,比滨崎步的音乐更具节奏感。

  最后,安室应观众强烈要求又送上多首歌曲。随后,惜字如金的她才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大家”,与歌迷再见。

  新报记者鲁文静文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