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坤陷“抄袭门” 公司称《空城》早于相似作品

2009年07月13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娄跃星

  歌手杨坤的同名新专辑日前推出。时隔两年,杨坤在新专辑中奉献了多首近来创作的新歌,包括主打作品《空城》。然而,这首《空城》刚刚开始在各排行榜打榜不久,不少人却质疑该作品有抄袭之嫌。这也是杨坤在2007年之后,第二次进入“抄袭门”。

  歌曲《空城》开始打榜后,在各排行榜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今被指涉嫌抄袭,难免不让人觉得有些尴尬。一些歌迷听过这首歌之后反映,《空城》的副歌部分旋律动听,具有感染力,唯一的遗憾是有些耳熟,感觉似曾相识。更有歌迷直指,这首作品是抄袭了美国乐队One Republic在2007年推出的那首热门歌曲《apologize》。“听过像的,没听过这么像的。”将《空城》与《apologize》两首歌的副歌部分进行对比后,有人如此说道。

  根据歌迷反映,记者昨日也将两首歌曲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歌曲《空城》副歌部分的头一句歌词“这城市那么空”在旋律上确实与《apologize》的副歌近似,随后旋律的发展不尽相同。另外,记者就此事昨日还联系了杨坤所在唱片公司华谊音乐,对于涉嫌抄袭的说法,公司给予了强烈否认。对方称,早在两年前杨坤推出上一张专辑《牧马人》的时候,《空城》其实已经被收录进去,只是后来考虑到这首歌曲在风格上与整张专辑不太一致,最终没有选用,因此在时间上,《空城》不具备抄袭的条件。而说到两首歌在旋律上的近似,公司表示,他们只是觉得杨坤在唱法上与One Republic有些相似,但这首歌的旋律并不相同。

  事实上,这已不是杨坤的作品第一次遭到质疑。2007年,他为电影《集结号》创作了主题歌《兄弟》,这首歌同样被人指出有抄袭嫌疑。据了解,当时很多网友反映,《兄弟》与经典英文歌《you raise me up》的副歌部分非常相似,无论从旋律,还是节奏上,都难逃抄袭之嫌。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