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音乐会8月1日东艺亮相

2009年07月15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曾因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而蜚声国际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早在两年前首次访华演出时就获得了强烈反响。8月1日、3日,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放牛班的春天》童声合唱音乐会”。

  昨日,主办方、国际合唱联盟副主席唐少伟在发布会上向记者披露了他前往法国实地探访“放牛班”的经历。

  圣·马可因“放牛班”闻名

  8月1日、3日,以电影《放牛班的春天》而闻名世界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童声合唱音乐会”,带领沪上观众重温《放牛班的春天》中绝美纯净的音乐。

  2004年,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以温情脉脉的情愫和流畅动听的歌声打动了无数观众,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也因该片成名,电影原声音乐更是响遍了世界每个角落。据悉,当年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导演为寻访一支足够实力的童声合唱团,几乎踏遍了法国全境,这才相中了当时还并不很出名的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此次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中国之旅的主办方——国际合唱联盟的副主席唐少伟介绍说:“之所以选中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来沪演出,并不是因为他们的名气,而是他们的精湛技艺和团体水准。当然,要不是《放牛班的春天》,也许现在知道这个合唱团的人还不多。”

  合唱团原是普通学校

  “虽然电影火了之后,不少童声合唱团都演唱过电影里的音乐,但没有一个团体能唱出圣·马可在电影中表现出的‘原汁原味’的感觉,这或许和合唱团本身的成长环境有关。”唐少伟表示。

  与一些专业训练合唱团的学校不同,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的孩子至今把唱歌作为副业,他们都是因为兴趣才加入合唱团的,这也是他们的演唱特别有感染力的原因之一。曾亲身前往法国实地探访的唐少伟说:“我到了那里才发现,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的所在地就是一所普通的学校,校舍古朴,没有任何华丽建筑,即使在合唱团成名之后依旧保持原状,他们就像是现实中的‘放牛班’。”

  唐少伟说:“孩子们都是在午休时间接受指挥尼古拉斯·博特的发声训练的。尼古拉斯本人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位出色的歌唱家,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由他一手扶植。最初他在学校中挑选有资质、且有歌唱兴趣的孩子加入合唱团,现在则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热爱唱歌的孩子争相就读这所学校,目的就是进入合唱团。”

  为中国行打造小歌剧

  据悉,此次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带来的曲目中,除了有大家极度期待的《放牛班的春天》电影原声音乐《眺望你的路途》、《风筝》、《颂赞海洋》等,最为吸引人的还是特意为此次中国之旅排练的小歌剧《环游世界80天》,该剧根据法国著名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

  合唱团指挥尼古拉斯·博特在谈及这部特意创排的《环游世界80天》时说:“之所以选这个故事,是因为凡尔纳以他大师的手笔精彩描述了80天内环游世界的冒险经历。我们合唱团也是环游世界的一群人,尽管在我们的世界之旅中没有乘坐大象、热气球等惊险刺激的经历,但也有很多地方与小说的主人公有相似之处。合唱团的孩子对这个剧很着迷,积极投入排练。虽然这部小歌剧只有20分钟左右,却能让整个舞台活起来。”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