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雯婕新歌念错成语 被网友批该补习中文(图)

2009年07月16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尚雯婕新歌《当你想起我》MV剧照
尚雯婕新歌《当你想起我》MV剧照

  本报讯 (记者 秦小 实习生 诸霓雯)尚雯婕的新歌《当你想起我》日前首发,5小时内试听点击突破20万人。昨日,有网友跳出来直批尚雯婕唱错歌词,其中一句“曾经以为幸福垂手可得”应为“唾(tuò)手可得”,却被尚雯婕唱成了“chuí”了,这个复旦大学高材生竟成了“白字先生”!对此,尚雯婕新歌的监制袁涛表示,吸取教训,有错就改,与尚雯婕学历没关系。

  新歌热播

  唱出伊能静婚变独白

  《当你想起我》是华谊音乐为尚雯婕新专辑重金打造的首波主打曲,目前正在各大电台热播。在该曲的MV中,尚雯婕化身女摄影师,以旁观者的视角,捕捉MV女主角伊能静为爱流出的每一滴泪水。歌词中“给我一整天,一个人沉默,最难下的决定往往是最对的,没错,那些话那些事,还在心里出没,承认吧,我们的明天却没有下落”,完全是伊能静婚变后的内心独白。

  网友直批

  尚雯婕是“白字先生”

  就在该曲获得上线5小时内试听点击率即突破20万人的佳绩时,仍被网友挑出毛病,其中一段歌词“曾经以为幸福垂手可得,当爱一旦被挥霍,反而让人更寂寞”,遭网友直批“垂手可得”是错词,就算是“垂手可得”,也应该念成“tuò手可得”。

  复旦大学法语系毕业的高材生尚雯婕,也因此被批“白字先生”。有网友发帖质疑说:“难道尚雯婕只会念法语,不会说普通话吗?”还有网友更炮轰,自称“才女”的伊能静也曾因读错字(将“羽扇纶巾”念成“羽扇lún巾”)而公开道歉,称要恶补中文的她,至少在出演MV时应该发现尚雯婕歌词里的错误——原来,两个“才女”凑一块,仍然继续“垂手可得”,贻笑大方。

  华谊回应

  念错字跟学历没关系

  尚雯婕念错字,遭网友恶评,作为该MV总监的袁涛(华谊音乐老总)回应说:“对于这些批评,我没有什么意见,唱错了就是错了,吸取教训以后改正就是。”袁涛开玩笑说,读错字跟尚雯婕是不是复旦高材生没关系:“当时我们没有高人指点,以后我们一定会在歌词文字方面更注意一些。”

  袁涛还透露,该曲是由新加坡著名音乐人李偲菘、国内著名女词人文雅联袂创作的,本是为莫文蔚预定的作品,后来某天被尚雯婕无意间听到这首Demo(样带),李思菘终为雯婕的诚意所动,并将该歌曲拱手相送。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