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慧欣因何屡败于蔡依林 民歌大会觅得翻身之道

2009年07月1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许慧欣
许慧欣

  众所周知,因为舞蹈一级棒、且嗓音条件讨巧,美国长大的歌手许慧欣自入行伊始,就被寄予了“蔡依林接班人”的厚望。而从2002年的处女专辑至今,经历无数明争暗斗和种种尝试,许慧欣并没能如愿接过蔡依林的枪。尽管美女许慧欣已早早跻身一线女星之列,但并没有达到最初的高度。

  2009年7月,东方卫视的第三期《民歌大会》上,许慧欣作为东南队代表,与《西游记》中唐僧师徒扮演着迟重瑞和六小龄童、女演员宁静等明星同场竞技。美国出生的许慧欣演唱了七十年代末的著名民谣《浅海姑娘》,一开口便技惊全场——eVonne的嗓音清澈柔美,把整首歌的意境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全场赞誉。随后,许慧欣又模仿三岁孩子,唱了一首美国民谣《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整个表演充满童趣,非常可爱。

  从出道伊始,许慧欣一直定位为靠华丽的MV、热辣的舞蹈和舞曲风格的音乐行走江湖的女歌星。其定位于蔡依林完全重合,又缺乏新意。好吧,问题来了。从《民歌大会》的表现看来,平日喜欢小动物、生长于美国东部村镇、热衷于到孤儿院陪小朋友的许慧欣,在演唱民谣音乐之时,能极大地发挥其亲和力、并弥补嗓音缺乏显著标示的缺点。《民歌大会》的制作团队表示,这一期节目中许慧欣的惊艳演出,正是节目希望达到的效果:借助明星对传统民族音乐的翻唱,一方面能够为中国的民族音乐进行更好的传播;另一方面,民族音乐的宝库里有很多的旋律、意境和歌词素材,处理得当,可以为华语流行音乐输送更多的优质作品。

迟重瑞
迟重瑞

  东方卫视《民歌大会》的节目迄今为止已经播出了三期。节目旨在通过电视媒体和公众人物的影响力,传播和推广中国民族音乐。跟目前流行的音乐综艺节目不同,《民歌大会》对嘉宾明星的演唱功底要求颇高,倒也为观众制造了很多惊喜:比如说,有着专业演唱水准的电视演员(如唐僧扮演着迟重瑞),还有用一片树叶吹出无数种旋律的哈尼族原生态歌手。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