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Little West - Into The Little World

2009年07月16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杨小熊

  发行日期:2008年08月19日

  对于日渐形成的New Style Jazz Hip Hop之风,是由Jazz Instrumentals在日本形成一股强烈的气候之后而形成的一种新流派。Little West作为其中的新人,将器乐演奏与Instrument Hip Hop及Trip Hop之间的任脉打通,进行了一番非常有趣的融合,这张Into the Little World就阐述了他独特的音乐理论。

  其实在这张专辑的旋律创作之中就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到,他收到了S.E.N.S等日本配乐人及New Age音乐人的传统理论。在剥离了节奏之后,每一首作品的Unplugged版本也都非常动人,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而自然成段的优美旋律也轻而易举的强夺了New Style Jazz Hip Hop之中的主导地位。只是在Once、Walk Alone等作品之中,旋律结束的过于草率,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而整体编曲让人非常舒服。软化的Hip Hop及Trip Hop节奏点缀着整张专辑,虽然电气横流,但却没有喧宾夺主。同样其中也有部分Breakbeat节奏的作品,例如Breeze、Twlight之类让音乐显得轻盈跃动。充满了东瀛日剧式标志的旋律之下却不失时尚感的节奏打造出了一个非常神奇的电子音乐新世界。

  这张专辑算不上是New Style Jazz Hip Hop的纯熟作品,因为它的表现力更多的还是赋予Jazz化的旋律,钢琴才是这张专辑的主角。其实一直以来日本的电子化器乐作品都存在着主角表现不突出此类问题,在那张以House音乐打底的SWEETEST DAY~ROMANCE FOR STRINGS之中就有着类似的问题。只是在我们看来,在不吹毛求疵的情况下,这样的专辑起码会因为“好听”二字而让我们忽略这种较真的问题。但是作为普通听众而言,只要好听那就足够了。(文/杨小熊)

  曲目

  1. Into The Little World

  2. Mugen Eternal

  3. Once

  4. Breeze

  5. Finally

  6. Twilight

  7. Walk Alone

  8. Drowing

  9. Home

  10. Blur

  11. Rainy Sunday

  12. Unblinking

  13. Lost In My View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