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位军队艺术家精心打造 《中华孝道》近日发行

2009年07月17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为配合全国道德模范人物评选,一张专题宣传道德模范、弘扬中华孝道的歌曲专辑《中华孝道》,近日由解放军卫生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华孝道》歌曲专辑,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策划,军旅词作家、解放军卫生音像出版社社长张肖苏和军旅作曲家、总后勤部政治部宣传部李绍彰精心创作,军旅歌唱家、总政歌舞团谭晶演唱。

  源远流长的中华孝道,是中华民族共同享有的珍贵文化遗产,也是人类的宝贵财富,中华孝道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原始起点和道德标准的象征,推行感恩为本、孝敬为先、孝行天下。词作者从孝敬父母那天经地义的平常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华孝道对于人类繁衍、社会进步、家庭和谐和人生经历的重要性,用精炼简短的词句,颂扬了以孝敬父母为道德规范的中华民族优秀品质。曲作者在曲风上追求朴实无华,朗朗上口,从抒情古朴的旋律中品味民族文化的精髓。谭晶的演唱,充满感情,好似一位教师和使者,在娓娓道来的歌声中,感受到传承中华孝道的责任、成就与快乐,在与童声一教一学的对唱中,仿佛看到了一幅千万个家庭天伦之乐的人间风景。常言道,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三位军队艺术家,力图通过创作和传播作品的过程,为守卫边关海岛而不能为父母尽孝的指战员,对父母表达一份孝心,对祖国母亲表达一片忠诚。(黄显斌)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