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啸坤:“不当艺人就走 别留着丢人”(图)

2009年07月17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王啸坤想和偶像贾樟柯合作
王啸坤想和偶像贾樟柯合作

  不管在台前多么光鲜辉煌,演艺作为一份职业总有他现实的一面:解约、待业、纠纷……昨日回沪发行个人新专辑的王啸坤直言:“去年底我真不想干了,都找好地方要开火锅店了”,对于同为型秀冠军的吴斌在网上发帖求职,王啸坤则态度鲜明地表示:何必像小丑一样被人看不起?不想干就走人。

  批吴斌应尊重自己艺人身份

  无论是“北漂”还是“海漂”,当娱乐圈提供不了那么多的“就业岗位”时,艺人的出路便成了一个问题。

昨天回到上海发行自己“磨”了2年多才出炉的新唱片《那些你们喜欢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北漂”王啸坤直言现在在北京就“囤”了一批当年参加“型秀”的歌手,顺口便报出一长串名字:“像刘维、丁爽、袁成杰……太多了”,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原本一心要去北京玩音乐的王啸坤自己。

  “当北漂很苦,在上海当海漂的时候却是看着光鲜,其实很穷,这个大城市有太多让人迷惑的东西。”王啸坤形容自己在北京状态就是认识了一大帮“地下乐队的孩子”,平时大家一起玩,每周踢一次球,至于选秀时的伙伴关系则是“多了熟人,留下友情”而已。现实显然与他原本的想像距离遥远,王啸坤现在回想起自己也说道:“去年年底,我也不想干了,当时都已经找好地方,想想开个火锅店算了。”

  最后这只是个念头,并没有成为他的选择,这也让他对艺人这个身份以及背后的实质有了实际的认识:“艺人和创作还是我的职业工作,我觉得自己还是得干这个,既然干了就别抱怨,再苦也要干下去。”前不久,2007年度的“型秀”冠军吴斌在博客上“求职”,称当艺人的收入维持不了生活,连租房都租不起。对此,王啸坤表示自己也听说了这个事情,他认为只要当一天艺人就得尊重自己的职业:“你要是干不下去不当艺人就走,何必像现在这样弄得被人看不起,好像小丑一样。要是想干下去就努力,有本事拿点好的作品出来。”

  想和“偶像”贾樟柯合作

  在昨天的发片会上,除了陈楚生从家乡三亚专门录制了VCR祝贺外,导演贾樟柯和台湾歌手张悬也分别送上祝福,贾樟柯还拗口地念上了一遍王啸坤专辑的名字《那些你们喜欢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透露将来双方有机会可以在电影音乐上合作。对于贾樟柯导演的祝福,王啸坤受宠若惊称是对方“偶像”:“我曾经当面很冲地说他电影的配乐有问题,不知道他还记得我这个小孩,要是将来能有机会为他的电影做音乐就太好了”。

  王啸坤笑言专辑名字也很适合用在自己的音乐风格上,“那些你们喜欢不喜欢的音乐我都喜欢。”在这张专辑里他尝试了流行、摇滚、电子三大音乐风格,用这个长度达到18个字的专辑名字来作为自己21岁的音乐纪念。据悉,7月18日下午2点,王啸坤还将在久光百货外广场为新专辑签售。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