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宗宪节目爆料 阿妹不甩《双截棍》退周董歌

2009年07月23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吴宗宪节目爆料,周杰伦当年的《双截棍》本来是要给张惠妹(阿妹)唱的,黄品源的唱红的《小薇》,本来也该是康康的歌,两人都与别人的主打畅销歌擦肩而过。

  妈妈填词 阿妹飙古调

  张惠妹带专属乐团上吴宗宪东风《王牌大明星》飙歌,大唱卑南族古调,她说,其中一段歌词是妈妈谱写,吴宗宪听完后,不禁皱眉抱怨,“张妈妈写的歌妳就唱,想当初两个毛头小子写给妳的<双截棍>却被妳退歌。”原来,毛头小子就是周杰伦(周董)和方文山,完成歌曲后没被录用,最后周杰伦自己唱,红遍歌坛。

  曲风有别 当初才退歌

  吴宗宪亏张惠妹,她说:“其实不是歌的问题啦,是因为〈双截棍〉曲风跟当时那张专辑的曲风、概念不同。”

  康康聊到黄品源的《小薇》,吴宗宪说:“你知道这首歌当初本来是你唱的吗?”康康回:“一开始就给黄品源拿走了?”吴摇摇头:“其实,当初那位东南亚的唱片公司老板跟我很熟,私下帮我选了几首好歌给我挑,〈小薇〉是其中一首,只是我没帮你选上。”康康说,他到今天才知此事。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