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歌大会》西北东北两奇才对阵台湾姊妹花

2009年07月23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上海东方卫视推出的娱乐节目《民歌大会》,前三期播出后引起观众的广泛好评和关注,火爆的收视率让大家更加期待本周四(今晚)将会出现的最新一期节目,来自内地、台湾的4位明星拿出压箱底的本领演绎民歌,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潘长江更是在现场和刘欢的《千万次的问》较起了劲,不唱到缺氧不罢休,赢得观众无数的叫好声。

   在今天晚上大家看到的节目最搞笑的是李琦,他拿出多年练就的看家本事,“现场急智”和“外语改编”天赋,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出自陕西的李琦,原本是个话剧演员,多年的舞台经验使他积累了丰厚的“急智”经验。一出场就语出惊人,用“我不告诉你”与主持人戴军打招呼,说得戴军一时愣在台上,被李琦取笑。而后李琦又不依不饶,说戴军长相对不起观众,台下一片会心的哄笑,明摆着李琦和戴军还不知道谁的长相对不起观众呢。李琦的自嘲一下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

  被誉为西北怪才的李琦在《民歌大会》的舞台上彻底的秀了一下语言天赋和不俗的演唱功力。先用俄语、维语、乌兹别克语、塔吉克语、克尔克兹语、哈萨克语和汉语等七种语言演绎新疆民歌《吉尔拉》,让大家不得不惊叹李琦的语言天赋,而他的改变与创新能力更是不容小窥。他用中日双语演唱加演绎的两国名曲《兰花花》和《四季歌》,赢得热烈掌声,可谓民歌新唱的典范。最让人叫绝的是他与身后歌迷团的蒙古族女孩配唱的民歌,采用了刚刚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呼麦”技巧。“呼麦”已经有千年历史,是国宝级艺术,在全世界独一无二,更是蒙古族演唱民歌的专利,而身为汉族影视演员的李琦能够展现“呼麦”,让人惊讶不已。二人歌声一出,震惊四座,主持人吉雪萍笑称两人的对唱是舞台版的“美女与野兽”。

  王思懿清唱 “兰花花” 爆料偷师于老公


  高挑的身材,穿着高山族传统服饰的王思懿一出场就载歌载舞表演了一首著名台湾民歌《阿里山的姑娘》,歌声刚完,戴军赶快递上一双鞋,为了达到更好的表演效果思懿一直光着脚跳舞,戴军很绅士的说,思懿来参加《民歌大会》演唱民歌,他帮着拿鞋很荣幸。作为台湾人,思懿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已经不易,没想到为了给节目一个惊喜,她还清唱了纯正的陕北民歌“兰花花”,将压箱底的绝活展示出来,还爆料说是跟老公偷师学的艺,实打实的秀了一回“我爱唱民歌”。

  周惠学电声唱《青春舞曲》


  台湾小歌后周蕙声音甜美, 在《民歌大会》的现场第一次演唱了电音版的《青春舞曲》,让人耳目一新。在观众的热烈呼声下,她又清唱了自己的经典成名作《约定》,现场马上变为集体大合唱,气氛热烈。之前由孙燕姿演唱的《天黑黑》,来自台湾的周惠和王思懿都解释说这是他们小时候就会唱的小儿歌,燕姿的歌曲也只是使用了其中的两句,随后这对来自台湾的姊妹花用地道闽南语演唱完整版的《天黑黑》,让观众大饱耳福。

  潘长江较劲刘欢 不唱到缺氧不罢休


  最后出场的影视歌全才潘长江,场上颇有大将之风,无论是与身后的专业女模特秀猫步还是演唱歌曲都轻松自如,观众们耳熟能详的《说句心里话》,被潘长江专门为了《民歌大会》改编成了摇滚版,演唱得激情四溢,将老歌唱出了新时尚。在“民歌大考验”的环节,潘长江更是挑战极限,唱起了刘欢的《千万次的问》,全情投入的演唱结束后,还补充了一句,不唱到缺氧不罢休!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