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个唱名字叫“wedding” 黎明抗拒提“婚礼”

2009年07月24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刚刚在香港开完个唱的黎明,昨天下午现身广州,为即将于8月22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Dream wedding 2009广州演唱会”举办新闻发布会。虽然个唱取名“Dream wedding(梦幻婚礼)”,但奇怪的是,黎明似乎很抗拒“婚礼”这个词,甚至坚持不肯用中文说演唱会的名字。

  [抗拒婚礼] “这只是个名字”

  这场名为“Dream wedding”的演唱会,早前在香港上演时曾被猜测黎明会像去年陈慧琳那样,在演唱会上当场讲出“结婚宣言”,不料最后却变成“黎明澄清向乐基儿凭歌传情的报道不实”。如今广州演唱会将近,乐基儿是否会来穗为黎明捧场,也成为歌迷与媒体关心的话题。但黎明昨天坚持对私事只字不提,甚至采访前就给记者设下“禁区”———不准问“婚礼”和“乐基儿”,就连主持人也被禁止用中文提及演唱会的译名“梦幻婚礼”。

  主持人问黎明,为何演唱会要用“Dream wedding”做名字?擅长“绕弯子”的黎明回答:“这只是个名字,没有解释。可能近年有很多人结婚,所以我就想到这个名字。”最后有记者问他,开演唱会赚钱是否为了完成“人生大事”?黎明再次表示:“就是一场演唱会,大家不要想得太复杂。”

  [力撑卫兰] “我不仅是老板”

  “爱人”乐基儿不能提,“爱将”卫兰却被黎明挂在嘴边。提到他的演唱会为何从来没有表演嘉宾时,黎明说“原因只是从没想过要用表演嘉宾”,然后顺理成章地把卫兰捧出来:“如果你们一定要加这个看点,我可以让卫兰来做嘉宾,她一定可以做得好。”在讲到自己如何做“黎老板”时,他也以卫兰为例:“我公司旗下艺人都不用我亲自去安排,比如卫兰,我也只不过是帮她选选歌,有时打电话问问近况。”甚至在被问到为何久未出新唱片时,黎明也拿卫兰做挡箭牌:“我想做好音乐。大家可以去留意一下卫兰的专辑,我可以不谦虚地说,她的音乐里能看出我的执着以及对歌曲的认真态度。我不只是在做一个老板,我一直想在音乐方面尽我的一分力,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6个“敏感”问题6个“金句”答案

  昨天发布会一开始,主办方就先声明:“黎明还要赶飞机去上海拍摄《十月围城》,所以时间仓促”,然后限定所有媒体一共只有6个提问的机会。于是,现场记者的提问都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敏感和大胆,而黎明的每个回答都被台下一群忠实粉丝盛赞是“金句”。

  1、结婚了?

  问:演唱会为什么叫“Dream wedding”?

  黎明:每个人都会问这个问题,我没有解释,这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2、冷场了?

  问:你的香港演唱会为什么连“Endcall”(返场)都没有?

  黎明:返场不重要,这就像一部电影,看一部好看的电影,好过看一部超时的电影。

  3、过气了?

  问:8月22日同一天在佛山还有周杰伦开演唱会,你会否担心票房受影响?

  黎明: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我相信中国这么大,容得下一天几十场、几百场的演唱会。

  4、分心了?

  问:你现在要做老板,又要做演员、歌手……怎么分配时间?

  黎明:我的时间是公司安排的。

  5、体力不够了?

  问:你早就不是单纯只做歌手了,会不会影响演唱会的整体质量?

  黎明:这个大家都看得到,不用我回答。总之一定没问题,绝对没问题。

  6、没钱了?

  问:你自认老板做得很不错,为何还要做又累又花时间的演唱会?

  黎明:没有人不喜欢钱,但钱够用就可以了。这场演唱会是我与我的歌迷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