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易—久违了的young与宁静

2009年07月27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木头人

  就在那个充满喧嚣气氛的06和07年,一拨接一拨的泛滥,超女已经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谈之事了。本以为就此会划上个圆圈圈,哪知09年又掀起了这股热潮——快女。

  正当人们在为快女欣喜若狂的时候,喜迎国庆也是在这个时候,自然经典老歌也会被很多大牌艺人拿出来演唱了,翻唱也就成了这个时期很潮流的一种形式。敢肯定的是翻唱已经不再是个陌生的词了,早在很多年前就有很多内地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歌手已经着手了。比如说姜育恒、许茹芸、韩红、郑钧、动力火车、迪克牛仔等老牌歌手都翻唱了一些专辑,甚至连可米小子、BAD等一些偶像歌手也都有过翻唱的记录,俨然可以看出翻唱已经成为华语唱片的主流。

曾见科尔沁夫写过这样一句话:翻唱从来就是把双刃剑,它既来之容易又最容易被割伤。可以这样理解,词曲都是照旧,只是一个更有知名度的人去重新演绎它,会很容易让观众接受;被割伤的原因也就在于观众比较热衷于原本原版的演唱方法,那样更容易让人怀旧,以致对所翻唱的版本或艺人产生厌恶的感觉,所以翻唱也就成了一种愚蠢之举,当然从某种角度来说,音乐掌握了它独有的魅力即使是翻唱也是能赢得一片掌声的。说到怀旧,在许多乐坛老将付出的今天,也还是一种时尚,也许在未来,怀旧这条道路还可以走得更长更久。

  2009年正是中国庆国庆六十周年,据了解目前很多歌手都翻唱起经典红歌来,看胡彦斌的《红歌》、意大利美声跨界天后乔琪亚-芙曼蒂特也来为中国献歌,翻唱了家喻户晓的《南泥湾》等还有其他很多的歌手,作为内地唱作才女的郭易,刚刚从清华大学法学系毕业并拿到了硕士学位,她的young和她的宁静让不少人记住了她,在翻唱beyond的《喜欢你》赢得一片歌迷惊艳,随后也翻唱了一首经典老歌,此歌是1955年由乔羽作词、刘炽作曲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歌曲本身以轻松、优美的情调,表达了孩子们假日在公园荡船的舒畅、幸福的心情。这首歌作为一首少年儿童的抒情歌曲,一直被孩子们所喜爱.郭易翻唱这首歌作为祖国六十周年华诞的献礼。经过重新编曲以及录音,这首歌很快就录制完成,并收录在她将在近期推出的一张以毕业为主题的全新EP中。郭易以她古灵的音色把这首歌唱得自如、自在,是她对自我追求的一种音乐,也是当代音乐人对经典的追求和创新,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相信这首歌将会是2009年庆国庆六十周年乐曲中最令人欣赏、最灿烂的歌曲。

  她也是现代乐坛中难得的声音、难得的才华横溢的人,也希望今后她在音乐的这条道路上更加坚强、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己的音乐,也相信人们会悄悄的爱上她、爱上她的声音、爱上她的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