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富城演绎台北听障奥运会主题曲《听傲江湖》

2009年07月27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城城可谓忙得透不过气来,但却忙得十分起劲和欣悦,原因是电影《杀人犯》上画刚过两周,票房已过千二万,令电影公司和剧组各人均十分开心!城城表示:「这是《杀人犯》台前幕后共同努力的成果,绝对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所以城城即使期表排得密密麻麻,亦加码为电影再作宣传。此外,亦要全情投入拍摄陈木胜的新片《全城戒备》的煞科戏,期间更要腾出拍戏的空档,彩排于本周末举行之两场台北小巨蛋的「舞林正传2安哥演唱会」,已贴近不眠不睡的状况!故此,即使早前挂着八号台风,城城亦趁着电影公司暂停开工的时间,也回到自己的排舞室,彩排全新的舞蹈环节,为是次台北「舞林正传2安哥场」添上崭新元素,城城表示:「能短短于八个月内,又可以重回小巨蛋演出安哥场,绝对是歌迷的厚爱!为了令今次安哥场有新鲜感的环节,节目流程也改动不少,所以一定要全力争取时间去排练!」

  由于是次台北演唱会安哥场,也是听奥艺术月的揭幕演唱项目,全力为听障奥运会的运动员作打气之前奏演出。而城城刚被台北市政府委任为「台北国际听障奥运代言人」,他因应是次为「听傲江湖,传奇再现2」之主题,请来柏林银熊奖音乐大师金培达作曲,及其经理人小美填词,共同打造了一曲《听傲江湖》,成为是次听障奥运之主题曲。是次录音是城城连夜工作后仍赶往录音室灌录的,亦是他的国语专辑中第一首灌录的作品,此首《听傲江湖》,除了节奏澎湃激昂,旋律动听之外,台北市长郝龙斌先生于记者会当日,各人在后台甫见面,亦即场对小美表示,曲和词均真的十分配合,特别当中一段歌词,郝市长认为是写得十分贴题,完全把听奥精神展现出来,就是那一段:「用心感受节奏,眼睛唱出渴望,跳脱得像飞跃的羊…一起来,一起做,一起动手高歌。」他表示:当中的「动手」令人相当感动和贴心!完全能带出,虽不言不语,但动手作语言,绝对展现出听奥坚毅的精神和感情。而郝市长及听障奥委会委员长亦大赞城城演绎此曲亦有一份无法解释的动感,令每一个听过的人都有立时起舞的力量!歌曲受到如此高度赞扬,城城自是笑不拢嘴!而填词的小美则表示:「近年填词工作是不太多,但为《听傲江湖》所写的一份无声胜有声的精神,我是希望大家也感受到!我个人也相当满意!」

  对于今次台北安哥演唱会上,城城自必演绎《听傲江湖》一曲,届时亦会以手语演绎部份舞步,展现另一种舞曲美感语言!而美术总监张叔平亦会为是次全新环节打造全新舞衣。至于MV部分就加入一些计算机特技效果,配合城城在录音室内时的真情演绎,再加上一些早前城城在台北西门町和郝市长及群众共做手语的元素于MV中,令此首《听傲江湖》更添动感活力澎湃!城城表示,他在唱此曲时,虽然很累,但是竟然越唱越精神,也许就是因为可以对听障奥运运动员作打气的那一份心,打动了自己!而城城由心出发去演绎:「用心聆听,也可以傲视江湖」的理念,充份发挥「听傲江湖」的精神!而城城在MV内也做了一些爱心手语,和自创舞步,令这首《听傲江湖》除了可以为运动员打气以外,亦平添了不少动感的元素!绝对是一首既具意义亦具流行元素之舞曲,大会为配合即将揭幕之听障奥运艺术月,MV和歌曲即将全城热播,全力为8月展开的台湾听奥艺术月和运动员齐齐打气!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