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启

2009年07月27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洪启是具有浓郁传奇色彩的民谣歌手,中国当代民谣重要的代表人物。2005年发表《红雪莲》,2007年发表《阿里木江,你在哪里?》,2009年4月发表第三张专辑《九棵树》。 唱片《阿里木江,你在哪里?》被《南方都市报》入选为2007年度唱片。

  他的歌谣以美国民谣的结构、台湾民谣的旋律和中国知识分子的诗意组成,使得他有了“中国流行音乐罕见的美丽纯粹民谣”、“民歌的理想主义者”、“新民歌界的切•格瓦拉” 的美誉。 曾获2006、2008华语音乐传媒大赏“最佳民谣艺人”提名。

  他的坚韧与宽厚,温柔与勇敢,抒情和纯粹,使他的民谣音乐具有与现实同步的时间感,以及古老民歌文化背景下的现代音乐热度,因此在中国现代音乐的生态空间,洪启的音乐创作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位。

  洪启的民谣中有一种宝贵的中国民谣文化传统,被我们这个时代久违了的底层经验的音乐表述和人道主义担当,他的意义在于,置身众声喧哗的中国乐坛,能以长期不懈的努力和扎实稳妥的行动为中国现代音乐注入一股清流,从而使四处充斥着虚假情感之滥殇的中国乐坛,多了一份来自底层的情感经验被艺术地予以呈现的真实,而音乐通过他的作用,在浮华与苦难同在的当下社会文化语境则多了一份尊严,并给热爱他的人们带去了安慰。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