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晓利

2009年07月27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万晓利,世界上最质朴的狐狸,执著而又敏感,朴素而又丰富。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一把木箱琴和千变万化的人声。后来他出动机的时候,居然拿出一支碗,用勺子在碗边划出丁冬之声,表情是无比虔诚的,效果是出人意料的。

  万晓利因其独特的唱腔被观众评为颠覆民谣的歌手。

  万晓利,1971年出生于河北磁县,是一位富有浓郁人文色彩的民谣歌手,中国现代民谣的代表人物之一。浮华世界里一位坚定的歌唱者。

  万晓利1990年自学古典吉他,创作歌曲。2002年7月 签约摩登天空Badhead厂牌。2002年12月 首张个人现场录音专辑《走过来,走过去》。2004年5月 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最佳民谣艺人提名。2004年9月10日Badhead 3.收录《吱吱嘎嘎》。2004年12月10日 崔健新豪运专场,任暖场嘉宾。2005年2月25日 任嘉宾,张楚在"愚公移山"酒吧举行复出演唱会。2005年12月签约网络秀“十三月”厂牌。2006年发行唱片《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

  一把木吉他,一只口琴,一架手风琴,或者一只手鼓,万晓利在极简单中就哼唱出了生活的琐碎和儿女的情长,或自嘲,或调笑,轻浮中隐含了深沉,无谓中蘸满了沧桑。不仅仅是在旋律上,他们器乐的编排以及质朴的歌词,也充满了朴素主义哲学观念;而那歌声也就从未曾加以修饰的嗓音中流露出来。

  万晓利的音乐作品朴素、简约、深刻,不是无病呻吟,也没有为赋新辞,可以让人感觉到舞台上的真挚与舞台下的平凡的协调。这为他在音乐圈内带来很好的人缘和很高的个人声望。

  2002年7月签约Badhead厂牌。 2002年12月,首张个人现场录音专辑《走过来,走过去》由Badhead发行。1971年生于河北。 1990年至1994年在酒厂上班,其间加入过一些文艺团体。 1997年来北京至今,娶妻生子。做职业酒吧歌手

  万晓利Myspace:https://www.myspace.cn/wanxiaoli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