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裤子

2009年07月27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成员简介:

  唱/吉他:彭磊

  唱/键盘:庞宽

  贝斯:杜玮

  鼓:德恒

  乐队简介:

  新裤子,中国最具现场活力及创造性偶像摇滚乐队,制造音乐潮流,引发时尚风潮。从Punk-Pop, 到New Wave和复古的Disco,新裤子不重复不间断的为中国乐坛制造著惊喜,并在音乐、文化、时尚等多方面影响着众多的年轻人。

  1996年成立,10余年时间,新裤子给国内乐坛带来了五张有着划时代气质的唱片,风格迥异,张张经典。1998年发行首张专辑《新裤子》,被香港权威音乐杂志《音乐殖民地》评为“90年代中、港、台十大唱片”。2000年,乐队的第二张唱片《Disco Girl》亚洲同步发行,凭借单曲“我爱你”摘夺2000年度Channel[V]、音乐风云榜“最佳音乐录影带”、“年度最佳摇滚单曲”等众多奖项。2002年12月推出第三张专辑《我们是自动的》,获得第三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乐队”提名。

  06年9月,第四张专辑《龙虎人丹》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全面发行,此专辑颠覆性的影响了中国的音乐及时尚文化,相继引发了随后的“国货”、“DISCO音乐”、“复古时尚”等浪潮。同时,凭借《龙虎人丹》新裤子也荣获了年度的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乐队”及“最佳摇滚专辑”。 08年3月,新裤子乐队应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现代艺术馆”的邀请,出任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Andy Warhol(安迪 沃霍尔)全球巡展特别表演嘉宾。2008年6月,新裤子应英国A&V艺术馆邀请参加于伦敦举行的“China Now(现代中国)”活动。

  08年11月,第五张全新专辑《野人也有爱》由摩登天空发行,新裤子借助音乐之外的动画、影像、绘画等多种创作形式的艺术传达,成功塑造了属于他们的“新裤子美学”,以至于在众多媒体杂志中出现了“新裤子效应”这一特有名词。而这些艺术方面的多方位建树和在年轻人当中的影响力,也使“新裤子”成为了一支独树一帜、没有任何一支乐队可以与之比较的中国乐队。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