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小祖咒

2009年07月27日1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左小祖咒(1970年3月4日生于江苏省南京,原名吴红巾)是一位中国摇滚歌手、音乐家. 诗人 作家 。

  左小祖咒成长在一个船工家庭,1993年6月他同夜千等人开始组建NO乐队,并改名为左小祖咒,成为该乐队主唱、吉他手、提琴手和词曲作者。乐队在推出数支单曲后,终于在1998年出版第一张专辑《走失的主人》,专辑中收录了其1993年至1996年所创作的部分歌曲。此张专辑在当时独树一帜,获得了众多中国乐评家的高度赞誉。1999年,左小祖咒和北京东村艺术家们在1995年集体创作的行为艺术作品《为无名山增高一米》参加第48届威尼斯国际双年展。同年年底,经过较大人事变动的NO乐队出版第二张专辑《庙会之旅》。专辑收录了其代表作《苦鬼》和《莫非》,其中某些歌曲的歌词具有更加强烈的现实批判色彩,以至于《庙会之旅》的四首歌词无法公开,音乐也进行了缩混处理。

  2000年1月左小祖咒出版了他的第一本长篇小说《狂犬吠墓》,乐评人郝舫和颜峻为其分别作序和跋。2001年11月,左小祖咒以其个人名义出版了专辑《左小祖咒在地安门》。在此张专辑中,左小祖咒在演唱、歌词以及唱片制作方面都达到一个新高度。2003年,左小祖咒为朱文的电影《云的南方》配乐,小提琴家盛中国参与演奏,此片后来第54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因为不满《庙会之旅》首版的删节和修改,左小祖咒在2004年出版发行《庙会之旅》2004版。同年,他为贾樟柯的电影《世界》制作主题曲,由女主角赵涛演唱。

  2005年5月25日,左小祖咒出版发行最新专辑《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首版限量发行2000套,单价150元,创下中国音乐专辑纪录。此专辑中,左小祖咒与台湾创作女歌手陈珊妮有一曲对唱,吉他手李延亮为其演奏标题曲。

  2008年3月8日左小祖咒发行了最新专辑《你知道东方在那一边》,发行量不限,单价500元,继《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和《美国》之后又一次刷新了中国音乐专辑记录,此专辑动用了80人的制作阵容,酝酿长达十年,去年5 月开始制作,延续了左小诅咒犀利、黑色幽默、讽刺、搞笑的作词风格,并找来世界音乐唱作名家宝罗参与《野合万事兴》一曲的合唱。除了以前的合作伙伴陈伟伦、李延亮以及方无行之外,左小诅咒还在乐器方面大胆提拔新人,在新专辑中加入民族乐器、贝斯与新疆弹拨乐器等元素,共动用80 余人参与制作,阵容空前。专辑中收录18首曲目,《单刀会》的抒情、《秃顶同志》的泼皮、《这正合适》的深沉等,将左小祖咒这十年来的演唱方式更成熟地演绎成一种轻松自如又乱七八糟的娱乐效果。

  官方网站:https://www.zuoxiaozuzhou.com/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