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造歌舞电影推崇传统歌谣 小柯跨界上战场(图)

2009年07月29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为真正的音乐人,音乐剧和歌舞片就是战场,相比之下,制作单曲就是小儿科。”

  第一次参与电影创作、第一次在短短1个月内创作12首歌曲、第一次为写歌而闭关……金牌音乐制作人小柯在即将上映的数字3D歌舞电影《乐火男孩》中献出了诸多“第一次”。谈及自己的跨界尝试,小柯不顾外界的诸多质疑,大胆表示:“作为真正的音乐人,音乐剧和歌舞片就是战场,相比之下,制作单曲就是小儿科。”

  “做《乐火男孩》的音乐监制压力太大了,我好多次都想过要放弃。”这是小柯在接受采访时讲的第一句话。回忆起年初为该片创作音乐的情景,小柯至今都觉得不可思议,“在1个月的时间内要创作出至少12首歌曲,太难了。”为了能让音乐部分更加自然地融入电影的故事情节,小柯特地找导演要来剧本,一句一句地分析台词,尽量充分掌握人物的情绪变化和台词表达,“当时我整整闭关3周,除了看剧本,就是在看一些经典的好莱坞歌舞片寻找灵感。”

  《乐火男孩》从开拍伊始便屡遭质疑,更有人扬言,中国根本拍不了歌舞片。小柯的反应倒是异常平静,“文化底蕴不同,适合我们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歌舞片来说,要让大家不看字幕就能听得懂才最重要。简单且意味深长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正如《北京欢迎你》一样,要用最传统的歌谣来征服观众。”

  尽管都具备相当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在所有参演《乐火男孩》的快男中,只有魏晨和阿穆隆有过“触电”经历,绝大多数人都还是第一次接触大银幕。面对这群“初生牛犊”,小柯可是没少用心。他向演员们灌输歌舞片表演的要领,“其实歌舞片和流行音乐没有太大的界限,可以说是以流行音乐为基础的,大家只要在表演时放得更开,不受流行音乐所束缚就可以了。”

  谈到自己首次尝试电影音乐的创作,小柯的反应很是淡然,“创作出来的音乐都是我所喜欢的,肯定也还会有其他人喜欢;我很少去考虑后果是什么,每一首作品都一样,有人夸就会有人骂。”

  新报记者 王轶斐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