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这个暑期 华语乐坛女歌手新碟“反击战”

2009年07月2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杨小熊

  

  从陈绮贞的《华丽的冒险》开始,各位曾经的一姐的曝光似乎都突然随着独立小众的大幅上窜开始逐渐减少,几年内,似乎都很少有人在提到他们,而憋着一口气的她们终于在2009年开始了大规模的反攻和爆发,仅一个暑期档,之前那些我们熟悉的女歌手们便开始了一场绝地大反攻。

  华语流行乐坛从来不缺那些甜美的女声,在这个独立和个性肆意横行的年代,这些一姐们如何才能让自己重新夺回各方的眼球呢?尤其是那些以唱歌出名而又依然要以歌声继续搏出位的一姐们,当然,一个个如重新破茧而出的蝴蝶,呈现在大众面前的是绝对亮眼的新形象。至于喜不喜欢,那就另当别论了。而在这个暑期档上演的各种超级女声,那是绝对精彩。

许哲佩《美好的》
许哲佩《美好的》

全碟试听>>

  美好的许哲佩

  许哲佩是很多人心中一个像水晶一般需要保护的歌手。在台湾乐坛来看她属于慢工出细活的人。到现在也仅仅出了三张专辑。在今年暑期出版这张《美好的》可谓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因为按照大家的想法,许哲佩应该不会按照常理出牌,选择在这个大热的时期发片,而这次许哲佩也赶了一把唱片界的时髦,在这时间出了这张绝对不属于大众所欣赏的专辑。

  《美好的》非常像她上一张专辑《许愿盒》。起码从音乐的精美程度上来说,这两张专辑是绝对有得一拼的。在这张《美好的》之中,许哲佩依然是用那种独立的小女生式情绪来主导整张专辑的走向。营造一种马戏团的幻想、甜美的梦境。音乐的画面感充斥着整张专辑的每个音符之中,而她本身极有辨识度的嗓音也依然甜美。

  这张专辑之中非常讨巧的在现在独立文化之中寻找到了一个契合点。许哲佩的许多情绪游离在坚强和无畏之间。这种小女孩的心情非常容易打动现在的文艺青年们。对于许哲佩来说这张专辑完全是她再一次任性制作的音乐成果。虽然相比之下,这张专辑的封面设计让人有点大跌眼镜,但是这张专辑的精彩程度完全可以掩饰这种俗套的唱片封面设计。

  也正是因为如此,这张《美好的》给人一种如专辑名称一般美好的感觉。许哲佩没有亢奋于那些她在喧嚣尘世之中的不公,也没有玩世不恭的去戏谑现实,只是像一个小女孩一般袒护着自己美好的幻想。其实有的时候,能打动我们的不正是这样的感觉吗?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