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这个暑期 华语乐坛女歌手新碟“反击战”

2009年07月2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杨小熊
张悬《城市》
张悬《城市》

全碟试听>>

  城市的机缘巧遇

  张悬的新专辑受到的关注度之高是任何人都可以想到的。今年的这张《城市》可谓集结了众多人的期待而成。作为台湾乐坛少有的创作与演唱俱佳的音乐人,张悬的关注更多的来自于创作本身而非嗓音的优美。当然张悬嗓音本身的特点让她的声音也有很高的辨识度,上张专辑《亲爱的,你还不知道》之中和首张专辑《I Will》之间的千差万别已经让很多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好不容易熟悉了《亲爱的,你还不知道》之后,张悬的《城市》再次让大家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在《亲爱的,你还不知道》之中,张悬扮演的是一个已经摇滚血脉下愤世嫉俗的文艺女青年。对于人生和社会均保留着自己尖锐的态度和观念。但是这也成为了她当时的专辑被人奉为经典的一个原因。而大家猜测这张《城市》之中张悬的态度将如何时,张悬再次让大家看到了她是一个不可复制的音乐人。因为这次的张悬又不一样。

  《城市》之中洋溢的是一个旁观者对于不同现象的观察和对生活的自省。更加深刻的文字之中凸显出了张悬在经历了前3年流行乐坛对她的打磨之后依然能保持她对现代生活的独立态度。在这张专辑之中既有如《Beautiful Women》一般温馨的小品,也有《关于我爱你》这样蕴含了对生活深刻理解的杰作。而张悬在这张专辑之中更多表现出来的是从女性音乐人的角度来诠释一个过大的概念,所以张悬这次选择和Algae一起来诠释。

  张悬的音乐本身延伸到了一个更宽的概念。从本质上来说张悬本身的歌词已经具有了诗的潜质,不少文字从旋律中抽取出来也已经可以独立成章,这是这个年代之中最精彩的创作,而张悬本身在大学的社团之中演讲的文采也已经完全在音乐道路之中表现出来。这一路下来张悬已经成为了万众瞩目的巨星,专辑中的《Stay-牡蛎之歌》、《Beautiful Woman》、《南国的孩子》、《关于我爱你》迅速的成为这段时间众人关注的焦点。

  张悬的音乐需要理解,每一张都会有一个不同的形象,这次她的新造型非常精准的让所有人都能够喜欢,可以说这次的张悬非常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