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这个暑期 华语乐坛女歌手新碟“反击战”

2009年07月2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杨小熊

 

许茹芸《爱,旅行,一公里》
许茹芸《爱,旅行,一公里》


全碟试听>>

   旅行音乐的许茹芸

  对于不少现在的歌迷来说,许茹芸是一个遥远的名字,曾经许茹芸的名字是和琼瑶电视剧联系在一起的,而之后逐渐许茹芸逐渐走上了一条谁都无法理解的道路,越来越另类的音乐品味开始让大家纳闷,许茹芸究竟怎么了?在不理解中,许茹芸逐渐的淡出了大家的视线……

  2009年许茹芸的回归之作《爱 旅行 一公里》让大家都听懂了她的转型。许茹芸依然是那个小女人,只不过她不再唱那种受伤的小情歌,在各种经历之后许茹芸的声音变得更坚强了。而她作为音乐人的内心更愿意去贴近音乐本源对情绪的传达。所以这次的情绪变化上非常大。而且整张专辑的流行性非常强,但是另类的概念却在专辑之中四处飘散。就像《和你一起》一样。虽然旋律流行但是却有一种执拗倔强的感情在里边。基本上如果不出意外,这首歌会成为很多文艺青年们挚爱的曲目之一。

  许茹芸的声线还是一样飘而美。但是在现在听来,却呈现出了一种比当初《如果云知道》时期更加年轻的感觉。当然这和整个人的音乐趋向之间有很大关系。当许茹芸又一个哀怨的台湾小女人突然的坚强起来,自然给人的感觉就会有很大不同。由于上一张专辑的《芸开了》采用陈珊妮作为制作人,让许茹芸挖掘出了自己更多从来不知道的潜能,所以在这次的专辑之中许茹芸更多的去发现了自己在除了能唱好情歌之外的另一些方面。而激发出的则是如重生一般的许茹芸。在所以歌曲之中加入了自己独特的味道。让普通的歌听起来有着很多在细节上抓人的地方。

  《爱 旅行 一公里》其实更像是一张概念性的专辑,预示了许茹芸转变的旅行已经走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不管你怎么去想,许茹芸已经逐渐的从一个口水歌手的角度蜕变成了一个传播音乐概念者的脚步。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