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菲的歌高志森的戏 《容易受伤的女人》闯广州

2009年07月29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 实习生 何宝莹/文 龚吉林/摄

  今年6月在香港首演,8场爆满的栋笃笑歌舞剧《容易受伤的女人》将于8月28日、29日在黄花岗剧院与广州观众见面。

  昨天,导演高志森和主演焦媛亲临广州宣传造势,而该剧另一位主演张达明(达Ming)则因事缺席。但一向鬼马的达Ming通过电话连线突然“现身”,表示这次与焦媛的合作是一次挑战,也是音乐剧和栋笃笑这两种截然不同的表演方式的一次有机结合。而发布会上,高志森、焦媛更是首度公开披露了各自在创作背后的初衷与心声。

  “我在创作该剧时,想写的是亲情,并希望通过张达明饰演的娱乐圈经理人这一角色来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导演高志森表示,离婚多年之后,自己在面对两个女儿时越来越有一种内疚感。他还说,该剧的首演更是给自己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收获,当时在美国读书的两个女儿先后放假返港,对于连续看了两三次演出的女儿们而言,相信这部作品会像桥梁一般架在自己和她们之间,是一种无声的联系。

  焦媛则表示,自己剧中写了一位父亲对女儿成长的影响,那是对自己已经去世的爸爸的追忆与致意。“虽然我妈妈、姐姐每逢我的作品首演都一定会来捧场,但这次首演没敢叫妈妈来,怕她吃爸爸的醋。所以只叫了姐姐一个人来,她在看后则表示一定要叫上妈妈来。”焦媛说,“结果第二晚才来的妈妈,看完大为感动,一点醋意也没有。有机会的话,我还要请她们来广州看。”

  台上亮点,台下讲

  王菲——广州版《容易受伤的女人》,焦媛现场整整唱出多达28首王菲的作品(选段),另外还准备了十几套华美戏服,简直可以媲美任何一场演唱会。“用王菲的歌是向她致敬,讲的却是我们的故事……我没有去模仿王菲,现场更加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演唱会,唱歌只是我们选取的一种特别的叙事方式,与歌手不同的是,我在演绎中更多的是用感情而非技巧,目的在于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焦媛

  “这部戏可不是王菲的故事,只是借用了她的歌作为线索带出故事中的情感宣泄。如果王菲她本人愿意参与,我们当然欢迎,但也不会是以她原本的身份出现,而是一名演员,一个戏中的角色。” ——高志森

  《容易受伤的女人》故事简介

  一个从北京来香港寻梦的女孩(焦媛饰),遇上一个金牌经理人(张达明饰),两者从互相认识、排斥到惺惺相惜,在过程中渗透着人生的无奈、快乐与悲伤。从她的自身经历,看这个“外来者”如何看香港人、如何在成长中找到共融点、香港文化如何冲击着她与家人的关系、她的爱情观、生活及工作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