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摇滚乐与当代艺术在798开始“愈”的立体对话

2009年07月30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三只兔子
三只兔子

木玛
木玛

  7月31日晚,素以艺术性音乐及舞台表演著称的中国著名摇滚乐队木玛&THIRD PARTY,将跨足北京798艺术区的季节画廊(ART SEASONS GALLERY),携手三位国际知名的当代绘画艺术家——中国的杨旭、惠欣以及来自韩国的任泰奎,在李宁品牌的鼎力支持下,以“愈”为主题展开一次摇滚乐、当代艺术的立体式对话。届时,观众除能目睹木玛&THIRD PARTY狂飙突进般的艺术摇滚现场,还将欣赏到三位艺术家联合推出的主题画展。同时,本次活动还将呈现李宁品牌09Q3运动生活潮流新品的发布,让“IT DOESN’T EVEN MATTER,一切皆可自愈、一切皆有可能”这一充满积极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文主义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现代都市生活重压下的疲惫灵魂。

  美院出身,谙熟绘画、摄影和当代艺术的摇滚音乐人木玛,尽管从未直接推出过面向艺术品市场的画作,但却一直受到当代专业艺术媒体和艺术家们的青睐。从木马乐队时期的三张专辑到木玛&THIRD PARTY的《丝绒公路》,每一次木玛在音乐出版物和舞台表演方面的出击,都伴随着如艺术作品般的精致唱片封面,文字冼练却隐喻繁多的诗歌创作,以及空间感和画面感饱满的旋律与乐句的呈现。2008年,木玛更是亲自担任艺术总监,在北京星光现场上演了一台将摇滚乐与多媒体及舞美道具艺术融合一体的“爱从未离开”演唱会,不但备受音乐媒体推崇,也受到艺术界的好评。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季节画廊,不但长期积极推动和展览亚洲当代艺术家作品,也一直对音乐与艺术的跨界合作饶有兴趣。作为四季画廊的主力签约画家之一,土生土长在北京的杨旭在艺术创作的闲暇,一直对摇滚乐有着特殊的偏爱,在2009年的情人节,杨旭还作为表演嘉宾,参与了二手玫瑰乐队的不插电专场演出。而此次与木玛&THIRD PARTY共同出现在“愈”主题活动中,杨旭也表示对摇滚乐和现代艺术结合所产生的化学效应备感期待。来自新疆的中国当代卡通画家惠欣,在展出的画作中,将以漫画卡通的手法呈现出甜美的梦幻,美好光阴和美丽景致如同浮生若梦,以甜美幻象反应出现代人失去的童心和可爱。而著名韩国艺术家任泰奎,则将通过他的作品呈现日常生活中的相互矛盾、不合逻辑的小主题,将儿童与成人的生活交叠在一起,让现实漂浮进儿时梦想中的乌托邦式的虚拟空间,引申出现代人追寻自愈的一种方式。

  愈放下,愈快乐!李宁品牌今夏发布的09Q3运动生活潮流新品,契合着要引导国货青年们放下消极、放下犹豫、放下抱怨、放下狭隘,从而愈合校园伤、都市伤和爱的伤的主题,也将潮流品牌的秀场搬入到季节画廊。而在音乐演出、绘画展览的同时,一组精心拍摄的李宁时尚摄影大片展,将会有力的传达出李宁品牌对与“愈”之精神的理解和探求。

  “愈”PARTY这样一场结合音乐、绘画和潮流时尚品牌的活动或许无法让这个都市周末一贯的喧嚣尘上有所改观,但音乐人和艺术家通过各自的创作,却会产生新鲜的氧气,引导人们回归心灵的共鸣,霍然自愈。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