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杨坤 - 舍不得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0日17: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华谊音乐旗下性格唱将杨坤于7月初发行了个人第五张同名创作大碟。日前,新专辑第二主打《舍不得》MV首播。据悉,该MV和专辑第一主打《空城》的MV是走的上下集概念,《舍不得》更是在杨坤的私人宅邸拍摄完成。

  一向予人感觉沉默少言、仿佛闷得只会对着墙壁说话的杨坤,其实私底下是个风趣而大度的男人,音乐上的较真与生活中的随性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既是他让人觉得费解神秘之处,也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地方。此次,在前几张专辑中让人感觉有距离感的杨坤,意外大胆的将私人空间全面开放,专辑第二主打歌《舍不得》的MV便是在其私人宅邸拍摄完成。

  企划团队此次玩了一个上下集的MV概念,即将首波主打歌曲《空城》作为上集,《舍不得》为下集,体现一个男人从精神废墟上站起来寻找自我、并在完成自我塑造之后回归本真、保留一些可能已经被世人所淡忘的零距离生命体验。而且,此次杨坤全面开放了私人领域,不仅仅将整张专辑的前期录制工作放在自己的的私人音乐工作室完成,更将《舍不得》MV的拍摄场地放在家里,此举有两层含义:其一,现在的杨坤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直接与沉着的杨坤;其二,经过《空城》的废墟之后,人类在《舍不得》最宝贵的精神信仰后,必将重建坚实的家园。在自己家里悠然弹唱的杨坤,不仅仅在MV中展示了自己的录音室,非量产手工制造的吉它,古董的沙发,地下室的小酒吧,幽雅的回廊,并让歌唱生涯里第一支主打歌《无所谓》出现在投影幕上。一个唱着新作《舍不得》的杨坤,并未忘情年少轻狂时《无所谓》的杨坤,一个过去与现在交替、终将在寻觅中找到真我的歌者形象鲜活迸发出来,不禁让人为之动情,潸然泪下。

  据悉,《舍不得》这首歌曲是杨坤在整张唱片中最喜爱的歌曲,只因其中还有一个特别之处,这首歌曲的歌词中包含了他之前发行的唱片名字,即:《无所谓》和《我比从前更寂寞》。

  《舍不得》歌词:

  听写过的歌 词已忘得差不多

  我怀疑是不是我当初写的

  仔细听音色 关上灯才能触摸

  眼睛怎么还悄悄的发热

  那曾经的爱 比支烟都燃得快

  无所谓是因为她一直存在

  重复的无奈 悲伤不用再编排

  一个人离开另一个等待

  CD在旋转 每首歌都像利剑

  把我的心刻作一张唱片来怀念

  我还在坚持等着 我还是原来的我

  因为我舍不得

  你比从前更快乐

  我比从前更寂寞

  别问我为什么

  你早知道了结果

  没有永远这一说

  作曲Composer:杨坤Yang Kun

  作词Lyricist:梁芒 Liang Mang 杨坤Yang Kun

  制作人Producer:仓雁彬 Cang Yan Bin

  编曲Arrangement:王贝贝(王文颖)Wen Ying“Bay Bay”Wang

  吉他Guitar:高飞 Gao Fei

  贝斯Bass:谭明辉 Moses Tan

  钢琴Piano:王贝贝(王文颖)Wen Ying“Bay Bay”Wang

  鼓 Drums:耗子(郑朝晖)Zhao Hui“Hao Zi”Zheng

  弦乐Strings: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CNSO

  和声Background vocals:张石荻 Brain Jone

  录音师Dubbing Engineer:陈伯豪(大头)Joe Chen 曾嵘 Zeng Rong

  录音室Dubbing Studio:飞凡耳录音室(北京) )Flying Ear Studio(Beijing)

  混音师Mixing Engineer:陈伯豪(大头)Joe Chen

  混音室Mixing Studio:飞凡耳录音室(北京) )Flying Ear Studio(Beijing)

  

(责任编辑:王皓月)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