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旗飘飘” 众星捧场 李杰九月开作品音乐会

2009年07月31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日前,“红旗飘飘”李杰作品音乐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谷建芬、徐沛东、齐秦、何勇等人纷纷到场为李杰捧场。发布会上,谷建芬特意叮嘱李杰:“不喝酒,多写歌。”听到恩师的话,李杰立即屈身跪拜,并现场许诺:“我发誓我告别酒坛,重新进军歌坛。”据悉,李杰作品音乐会将于9月12日在北展举行。

  虽然写了很多好歌,但李杰并非科班出身,在营口老家高中毕业后曾在菜市场卖过菜,当过兵,还在工厂织过袜子。1984年参加了谷建芬声乐培训班,1988年夺得央视第3届青歌赛通俗唱法冠军。步入歌坛后,李杰的创作才华得到当时歌坛大腕们的肯定,孙楠的《红旗飘飘》、何静的《家园》、那英的《天亮》、田震的《真爱无限》皆出自他之手。

  发布会上,李杰还和乐队一起现场演唱了自己原创的作品《水上花》等歌曲,尤其是唱到新版《红旗飘飘》时,数十位圈中好友都被邀上台一起合唱,场面十分壮观。李杰告诉记者,开音乐会的想法其实一直都有,这次为了献礼国庆,决定精挑细选经典歌曲进行改版。

  据李杰介绍,作品音乐会的曲目风格多样,其中包括由他创作的《红旗飘飘》《水上花》等歌曲。整场音乐会长达两小时,李杰将独唱七八首歌,其余十几首由嘉宾演唱。李杰的好友孙楠、齐豫、李勇等都将登台献唱。天津歌手李勇将现场诠释李杰的代表作《幸福树》。李杰说:“勇哥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也都是谷老师的学生,这次勇哥演唱的这首《幸福树》是我创作的歌曲中非常喜欢的一首。之前那英有过一个版本,但我不是非常满意,选择这首曲目的时候我马上想到了勇哥,我相信只有他能演唱出我想要的状态。”新报记者 翟翊 文/摄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