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疾病成娱乐圈最大威胁 艺人健康红灯预警

2009年07月31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上月末,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病突发在伦敦个唱前黯然离世,而近日,成奎安、李冰冰、东来东往等艺人频频爆出入院的消息,越来越多艺人患病让人不能不注意到疾病成为了娱乐圈中最大的威胁,艺人光环之后的健康信号亮起了红灯,看似风光的背后却生活在过度劳累的阴影之中。

  近期艺人入院事件:

  1、以“大傻”形象成名的香港演员成奎安日前因疑似鼻咽癌扩散而住院治疗。现年54岁的大傻,2004年被证实患鼻咽癌,经过电疗及化疗后,病情一度受到控制。但本月,体重暴减至45公斤的大傻突然入院,据称为癌症复发,癌细胞以扩散至肺部,病情引起了不少圈内人士关注。

  2、从山东演出完毕由青岛转飞广东的东来东往,在去机场途中突发耳疾,右耳严重耳鸣并暂时失聪,被迫返回市内就医,经诊断为神经性耳鸣,目前医学界还尚不能确定发病诱因,但与生活习惯、噪声、过度劳累、情绪紧张等都有关系,也没有较为有效的根治方法,暂时只能依靠药物缓解症状。虽然医生建议多休息放松心情,但第二天的东来东往仍然出现在了广东的活动现场。

  3、 早年便因武打戏过多而患有腰椎尖盘脱出的李冰冰,在横店拍摄徐克作品《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时突觉紧张、胸闷、甚至有心率失常。被东阳市人民医院检查出肺部压缩70%,属自发性气胸,需要住院观察,做胸腔闭式引流住,李冰冰却只住院两天就急着出院回到剧组。

  其实工作压力大,超负荷的工作强度且三餐不定,睡眠无固定规律,导致艺人频频发病,很多明星都曾与病魔抗争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2003年末,梅艳芳因宫颈癌去世,而去世前的一个月,她仍站在舞台上举办了一连8场的个人演唱会。罗家英和汪明荃则是圈里最为知名的抗癌伉俪,2002年,患上乳癌的汪明荃秘密入院割除乳房肿瘤,2005年,罗家英被曝患肝癌三期,两人最终走到一起,合力对抗病魔。演艺圈的激烈竞争让艺人生病也不敢怠慢工作,除因为提前安排的工作临时变更易和演出方卷进官司外,一但休息养病必然需要停止演艺工作,淡出大众的视线很容易被忘记,再次复出人气与工作量都会大不如前。种种的职业约束,都让艺人们的身体脆弱于常人。

  艺人病况链接:

  长时间休息,淡出娱乐圈

  周海媚拍亚视剧集《纵横四海》时被传患红斑狼疮;张可颐拍剧集《长恨歌》时患上甲状腺病;田震2007年被查出患慢性血液疾病隐退歌坛,她们都修整了多年才复出,但也失去往日人气,不再是镜头中的焦点人物。

  坚持带病打拼,守住江山

  在台湾热播偶像剧《恶作剧2吻》中饰演“子瑜”的许玮甯,也曾因为赶拍戏进度而导致肾脏发炎,需要静养恢复;去年,张韶涵被查出有心脏病,颁奖礼当日无法上台,之后返回温哥华休息;林依晨则被验出脑下垂体出现约2厘米长的囊肿,今年2月初进行了脑部手术。最为新一代的偶像型艺人,她们都丝毫不敢放松自己好不容易换来的成绩,只休息了几个月后就复工,但身体是否已经完全康复,又是否会为以后的生活留下病根,都让人颇为担心。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