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倾听属于青春的声音——《凭什么我爱你》

2009年08月03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从去年圣诞到今年盛夏,从200人的小剧场到1500人的大剧院,《凭什么我爱你》见证了国内原创音乐剧的成长。这部音乐剧主打小柯牌,有商业上的考虑——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了大受欢迎的《北京欢迎你》之后,小柯的身份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这变化当然包括他在商业上的号召力。

  《凭什么我爱你》是一部带有明显小柯风格的音乐剧,他是这部剧的编剧,兼创作了全剧的音乐。整体上,该剧的风格和小柯那首很出名的《想把我唱给你听》类似,富于理想主义色彩、校园民谣的抒情特征以及淡淡的怀旧味道。

  音乐人中的北京帮,在流行音乐的走势中,并没有占据太长时间的巅峰。但有一点得承认,小柯、老狼、朴树、张亚东等北京音乐人,还是创造了独属于他们的音乐风格。他们的时代,是属于游吟诗人的时代。他们的声音,是属于一代人青春的声音。在《凭什么我爱你》中,可以听到小柯,也可以听到老狼、朴树、张亚东。

  如果这部音乐剧能将这几位音乐人召集到一起,那将会是一场非常难得的音乐会,它会吸引无数曾经在校园中为这些歌徘徊的人。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