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独家首播MV:伍思凯-better city better life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3日11: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伍思凯为世博会作主题曲《Better city better life》 MV正式曝光

  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的开始,世博会主题曲也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其中全方位音乐人伍思凯为世博创作的歌曲《better city better life》凭借明朗的旋律和传达了世博精神的歌词,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2008年度优秀歌曲奖”。随着世博临近,朗朗上口的歌词和轻快的曲风使这首歌广为传唱,唱片公司更是不计成本为这首歌专门拍摄了MV,日前正式曝光。

  幕后故事:

  去年上海2010年世博会主办方请小伍哥为世博创作一首歌曲。在距离歌曲征集结束只剩一周的情况下,小伍哥推迟了自己的其他工作,全情投入地创作了《better city better life》这首歌。此次作品选拔收到全球1千七百多位知名音乐人的投稿,可谓竞争激烈。而《better city better life》凭借明朗的旋律和传达了世博精神的歌词从中脱颖而出,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2008年度优秀歌曲奖”。

  创作过程中,小伍哥一直带着最快乐的心情去构思旋律与编曲,希望这种愉悦、包容的心情能感染到听者,这也正是他的创作初衷。谈起曲子的创作思路,伍思凯表示因为来参加盛会的朋友来自世界各地、语言文化不同,所以歌曲的旋律不但要欢快明朗还要让人印象深刻。《better city better life》的前奏部分以大气的交响乐和节奏感强烈的鼓点为主,给人强烈的听觉冲击,也让歌曲的感觉更加国际化。而激昂与悠扬相交汇的段落、贯穿始终的跳动节奏,使得整首曲子跌宕起伏、恢宏大气,让听者在陶醉中游历过“热带的雨林天空”和“北国山峰”。为了让曲子得到完美效果,伍思凯特别请到北京最出色的交响乐团来演奏。谈起歌词和歌曲名字的构思,小伍哥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口号就是“better city better life”——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上海作为中国的一个窗口,应该将“相互依存、追求美好”的理念传达给世界。所以用“better city better life”作为歌曲名字和词的主题,即直接明了,也跨越了语言方面的障碍。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