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朴有天等3名成员欲退出 东方神起告东家压榨

2009年08月04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侯艳)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偶像组合东方神起成员朴有天、金俊秀、金在中7月31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与其所属SM Entertainment事务所终止经理人合约后,朴有天等3人于昨天通过法律代言人发表了正式声明,称这次诉讼是为解除与SM公司的不公正协议,并公开了提出诉讼的原因。

  合约严重影响身心

  声明中表示,自从东方神起在2004年出道以来,过去5年他们一直按照SM公司的安排在韩国、日本、中国等地进行活动。一年当中,除一星期的假期外,其他时候每天睡眠时间都只有3-4个小时,严重影响身心健康。根据合约,东方神起只有在上一张专辑卖出50万张以上时,才能在推出下一张专辑时每人得到1000万韩元,而如果上一张专辑销量达不到50万张,成员们就一分钱也拿不到。这个协议一直到2009年2月6日才被修改,而东方神起成员在此之前通过专辑所得到的收入只有专辑总收入的0.4%-1%。

  朴有天等人还表示,他们也不希望东方神起解散,而且这次诉讼虽只有3人参加,但并不意味东方神起内部不和,只是成员之间解决问题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自家“副业”激化矛盾

  据悉,东方神起在今年4月曾要求解约。7月13日,朴有天等3人向公司请好假,准备出席3位成员的父母联手经营的化妆品品牌发布会。但在结束7月11日的北京个唱后,公司突然拒绝了他们的请假要求,并认为他们私下出席化妆品发布会,侵害了公司利益。由此,双方矛盾彻底激化。7月底,3人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判决他们与SM公司之间签署的专属协议失效,并表示:“我们在SM公司不可能实现成为艺术家的梦想,而只是公司的一个赚钱工具。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诉讼,为未来打拼出属于各自的天地。”

  SM公司股价受重挫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有天等3名东方神起成员的诉讼除在演艺界引起巨大反响,还波及到韩国股市,SM公司的股价在昨天开盘不久后就大幅下滑。昨日上午9点40分左右,SM公司的股价为一股3790韩元,比前一天下滑了9.22%以上,而在昨天一开盘,SM公司的股价就一度下跌了14%以上。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