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版《图兰朵》北京启动 十月鸟巢上演两场

2009年08月04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晚,张艺谋版《图兰朵》大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主办方透露,将于10月6日、7日在鸟巢上演的《图兰朵》制作班底空前豪华,由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陈维亚“领衔执导”。当天,陈维亚和学者于丹出席了发布会。

  于丹对张艺谋版《图兰朵》很有信心:“我在1998年站在太庙外看了《图兰朵》,那天下着大雨,字幕看不清,唱的意大利文听不懂,但是我为什么能看完?就是因为它有中国元素。《图兰朵》在国际舞台上的演绎,色调是灰色晦暗的,节奏是冷酷压抑的,而中国的《图兰朵》,我看到它的调性是光明、恢弘、华丽、温婉的。”对于图兰朵这位“中国公主”,东西方的解读不一样,究竟孰是孰非?于丹说:“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解读她。西方给她一个残暴、不合逻辑的故事,而中国人给这个故事尽可能合理的解释。”

  据悉,主办方还与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合作,前十名中华小姐将参与《图兰朵》的演出。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