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毛宁担任中意文化大使 奥运纪念日放歌鸟巢

2009年08月04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毛宁中意文化使者
毛宁中意文化使者

  日前,毛宁受聘担任2009意大利超级杯红牛北京赛“文化使者”,并将于8月8日晚8点用意大利语放歌“鸟巢”,为中意国际间的文化交流用歌声搭起一座虹桥。接受采访时毛宁表示:“能用歌声为中国和歌剧的故乡意大利的交流献力,我很自豪。”

  8月8日也是去年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而吉祥的日子里,在歌坛有着辉煌成绩的毛宁,代表中国流行音乐人站在“鸟巢”的国际舞台上放歌世界,毛宁表示这会是终生难忘的时刻和演出,他也期望中国歌手在越来越多的这样的国际交流中被世界所认识,用歌声为中国赢得更多掌声。

  2010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2009意大利超级杯北京红牛赛已经成为系列庆祝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接受聘书担任中意文化大使的毛宁透露,比赛当晚他将在“鸟巢”用意大利语分别演唱对阵双方国际米兰和拉齐奥队歌。

  “意大利歌剧在音乐、演唱方面给我很多启发。”聊起意大利,毛宁对意大利的音乐尤为赞赏。从意大利经典歌曲《我的太阳》、《重归苏莲托》、《桑塔露琪亚》聊到意大利歌剧《茶花女》、《蝴蝶夫人》、《图兰朵》,毛宁对意大利音乐充满敬意,他表示自己曾用心研究过这些经典音乐,尤其是歌剧的演唱发声方式对他的演唱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所以能成为中意文化交流大使,用意大利语为两国观众演唱,无疑是对毛宁的歌声更大的肯定。目前,毛宁正在意大利语老师的帮助下,全力备战8月8日“鸟巢”的演出。

  另据悉,中意文化使者毛宁、戴玉强等国内著名歌唱家,将出席8月5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计划”募捐的超级杯公益晚宴。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