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谭维维尚雯婕再PK 京奥一周年上演女声绝顶集

2009年08月05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哈辉为奥运歌唱
哈辉为奥运歌唱

李慧珍知性美女的典范
李慧珍知性美女的典范

尚文杰为奥运深情献声
尚文杰为奥运深情献声

谭维维:歌声放飞梦想的翅膀
谭维维:歌声放飞梦想的翅膀

王铮:奥运大家庭我们都是好孩子
王铮:奥运大家庭我们都是好孩子

  为了纪念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一周年,由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举办的“京奥一周年”系列活动的主题曲《点亮梦想》的录制已经全部完毕。

  当日的录音室中不时传来阵阵悠扬的天籁之音,原来谭维维已经开始录音。已经聚在录音间的工作人员无一不被她那极富感染力的高音所感染,从监听音箱中如此近距离的聆听才知道真正的“实力”二字。脚踏流行乐坛,而骨子里却透着一种摇滚风情的谭维维为自己的段落平添增加了数道技术拐弯,刚还像缓流、霎那间就变成急流。是否意味着民族风、摇滚风最终成为谭维维的风格归属?

  见到谭维维的尚雯婕心情大好,互问近况。毕竟两人并肩出道,又分别成为新生代歌手最强有力的代表。此次,尚雯婕除了大秀自己稳定的中高音外,特意尝试了低音部分,听起来就像再秀了一把她那首《信以为真》。一旁拍摄的工作人员连忙说自己今天又看了回“超女总决赛”。

  相比谭维维爽朗的高音,著名歌星李慧珍的演唱更加飘逸。以《女人的情歌》为代表作的李慧珍以歌唱的细腻与稳定著称。在录音当中,干净的声音徐徐飘来,使制作人小柯大声叫好。按他的话说,李慧珍的演唱正符合他心中对这个段落的需求。监制袁田先生则认为这是“京奥一周年”主题曲“多元化”最好的体现,并表示对李慧珍这样的优秀艺人深深的敬佩。

  当已专攻古典雅乐民族唱法的哈辉第一句歌声传来,顿时让录音间所有人的都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与谭维维那带些叛逆的高音的不同,哈辉的声音犹如青藏高原的泉水清澈见底,纯净天然。而小柯的录音也自然水到渠成。

  最后匆匆赶来的唱作才女王筝也绝不含糊。自己在角落中一番试唱后即刻进棚,分别演唱了两个版本。一个是高音,另一个则为超高音。虽然后者不像维塔斯的声音那样夸张,但是与同日录音的谭维维等势均力敌。袁田对着王筝开起玩笑,“给你做张海豚音唱片卖到维塔斯的老家去啊!”弄得王筝哈哈大笑。

  此次京奥一周年系列活动主题曲《点亮梦想》出品人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先生表示,当天的录音是“京奥一周年”主题曲《点亮梦想》开始后风格最丰富的一次,五位女歌手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音乐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热爱。这让这支作品更有生命力。8月1日,作为北京电视台“精彩八月、回眸奥运”大型直播系列节目主题曲《点亮梦想》已经正式与观众见面,重现奥运雄风、耀我中华风采就在当下。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