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扬》:音乐很摇滚批判很怀旧

2009年08月05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

  艺人:汪峰 厂牌:大国文化

  时间:2009/07/31 评分:★★★☆

  这不是汪峰最好的专辑,却是他近五年来最好的专辑,也可以说是一个摇滚版的汪峰,又回来了。

  在这张《信仰在空中飘扬》的最后,汪峰用一首《再见青春》来遥望《晚安,北京》,这种压轴的方式同样出现在上张专辑《勇敢的心》之中,当时殿后的歌曲叫《北京北京》。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汪峰一直绕着《晚安,北京》的音乐和思维模式在飞。

  乐队氛围感的强烈,是这张新专辑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其音乐外在的侵略性,超过汪峰单飞后的首张专辑《花火》,直逼他在“鲍家街43号”乐队时期的同名唱片。凶狠的噪音墙,加上汪峰毁嗓式的唱法,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传统摇滚乐应该有的冲击力。

  不过,在很摇滚的听觉背后,汪峰的摇滚精神表达却还是照搬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人文模式,尽管他也在《名利场》《空空如也》和《有意思吗》等作品里,呈现出一个摇滚歌手应该有的反省精神,但这种反省停留在上个世纪末。那些问题,崔健揭示过,郑钧投诉过,当时身在“鲍家街43号”的汪峰也曾经抱怨过。 (爱地人)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