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果味VC - 正义红师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6日18: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摇滚乐不止张扬叛逆,也承载表达力量和勇气的使命。

  时值祖国六十周年大阅兵将至,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果味VC乐队受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创作了这首弘扬我军威严的流行歌曲《正义红师》。

  “正义红师”玩具系列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正式独家授权深圳市方块动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中国八一人民解放军电影玩具;方块动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成为第一家正式获得八一电影制片厂授权开发解放军电影玩具的公司。

  与果味VC音乐中一贯脉承的迷幻忧郁英式风范不同,这是一首气势磅礴的进行曲,旋律之中洋溢强烈的斗志和英雄气息,浓重的扫弦和凌厉的鼓点配合背景和声,塑造出前所未有的壮丽意境。果味VC并不想通过这首曲子把人们拉回对过往战争年代的忆苦思甜,而着力在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全新气象,展现这支“正义红师”厉兵秣马保家卫国的英勇形象,歌颂人民解放军所向披靡的战斗精神,词曲之间充满热血激情,淋漓尽致地描绘出我们的军队激流勇进,铮铮铁骨的人民卫士形象。

  耗时两个月的心血创作完成的《正义红师》,是果味vc乐队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作品。并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正式发布了《正义红师》动画短片及MV。这支MV为近年来罕有的高水平作品,这样的成功来源于一次难得的三方跨界合作:八一电影制片厂自成立以来的50多年间,先后摄制了各种影片接近2500余部,近年来,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完成的军教片《较量》、《东方巨响》,纪录片《世纪大阅兵》、《挥师三江》以及故事片《冲出亚马逊》、《惊涛骇浪》、《惊心动魄》、《太行山上》、《我的长征》、《八月一日》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结合的影片,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由钱耀棠先生率领的深圳方块动漫的动画师们近年来创作出了众多具有国际水准的动漫画作品,其中包括两部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和《风云决》;而成立多年的果味VC乐队则刚刚凭借新专辑《伟大的复兴》获得第九届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摇滚乐队”和“最佳摇滚专辑”两项大奖;三方对在祖国60周年生日之际共同制作一首展现军人风采的歌曲及MV的想法一拍即合。

  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少将在谈到《正义红师》时说:“人民解放军的英雄事迹是我党、我军革命历史的真实写照和真实再现,弘扬的是爱国主义精神,是关于正义、理想、信念主题的深刻表达!随着我军装备的不断革新和新一代80后军人数量的迅速增加,我们也非常希望能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来传达积极的爱国理念和全新的军队形象。深圳方块动漫公司利用玩具和动漫的形式,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符合当今年轻人的心声。我很希望看到我们共同合作的《正义红师》军事电影衍生产品系列玩具和这次发布的《正义红师》短片在今年暑期为中国的广大青少年带来一股‘正义的力量’”。

  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钱国栋先生在回顾起此次合作时感慨:“能够通过与果味VC乐队的共同努力把八一制片厂所创造的中国军人形象用全新的形式呈现,是一次成功的创新。方块动漫始终认为能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是我们完成每一个创作的原动力”。果味VC乐队也谈到:“这真是个不寻常的经历,虽然动漫与音乐是两种不同艺术表现形式,但是我们之间在创作方面都存在很多共同点,通过这次合作,也丰富了我们自身的音乐之路”。

  正义红师

  词曲演唱:果味VC

  这战斗声音

  这鲜红五角星

  完成每次光荣使命我们同行

  风肆虐的吹

  无法阻止正义

  斩断荆棘纵横阵地所向披靡

  绽放辉煌的岁月

  号角响彻云霄

  在远方,在奔跑。爱的力量指引我方向

  无法阻挡,希望之光,捍卫理想,正义红师

  这壮阔诗篇

  炮火呼啸耳边

  永恒的信念是我们一生的荣耀

  雨放肆的下

  无法阻止正义

  昂首并肩熊熊烈焰点燃黑暗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