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年之后再出新专辑 游鸿明:音乐与爱情有关

2009年08月07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继上张专辑《倦鸟馀花》发行两年后,游鸿明再度推出新专辑《与爱情无关》。虽然专辑名为《与爱情无关》,但实际上与爱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游鸿明说:"这张专辑是我对这段时间音乐的一次梳理,将最近的心情和想法通通放到专辑中。"

  爱情回忆篇章

  1.《花沙》:原汁原味的游式情歌,回忆那些青涩微苦的爱情。

  2.《那时雨中》:以Swing来呈现,比较newage的方式,简单的吉他和鼓配乐,多个真假音转换,表现游鸿明轻松的一面。

  3.《有过一段》:游鸿明首次尝试R&B曲风,有别于游鸿明之前游式情歌的模式。

  单身情感系列

  1.《爱上陌生人》:在制作专辑时,游鸿明一直希望有一首可以和乐队配合的歌曲,这首歌正是圆梦之作,在现场配上乐队,感觉是最棒的。

  2.《命运蒙太奇》:在游鸿明专辑中极少出现的摇滚曲风。

  3.《那一夜再见》:多个真假音的变换,都表现了游鸿明声音最特别之处。

  八种曲风大搞突破

  从2007年《倦鸟馀花》的古典诗篇,到2009年《与爱情无关》的现代都会情感,“情歌诗人”游鸿明经过两年的历练,在音乐上又有了新的成长。新专辑中游鸿明以全新造型示人,凸显出强烈的都市化风格和时尚感,在拍摄主打歌MV时,游鸿明更是与美女模特贴身拥抱,大秀钻戒玩浪漫甜蜜。

  专辑中十首歌均由游鸿明作曲,专辑制作团队庞大,囊括当然娱乐袁惟仁、莫凡、PeterWong三大音乐制作人,专辑涵盖八种不同的音乐曲风,是游鸿明较以往专辑在音乐上的大突破。多年来,游式情歌一直被大众所接受和认同,但游鸿明不仅限于游式情歌的表达方式,更希望用多种方式和唱法来诠释。专辑中十首歌曲包含UrbanFolk、WorldMusic、Swing、R&B等八种不同曲风,多样化的尝试满足了游鸿明的“私欲”。主打歌《与爱情无关》虽然仍钟情于游式情歌的曲风,但在编曲里加上新鲜的尝试,电子合成乐器制造出些许神秘的味道,带着一点点的R&B节奏,整首歌交织着一种新旧都会之间的风味。

  情歌怎能与爱情无关

  游式情歌怎么能不谈情呢?这是一张最能贴近情感生活的专辑,它真实地打动聆听者。当每个人听到“与爱情无关”五个字眼时,心中油然升起自己的理解,埋藏心底的画面涌动,百万人有百万种理解,因为他们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故事。说是无关乎爱情,但却要拼了命才能努力逃离。游鸿明不只是音乐层面上的歌手,更是生活上的艺术家,他可以将别人的故事完整诠释成自己的创作题材,并激起聆听者的热烈回响,让正在经历平淡却向往丰富人生的人们增添色彩,他对作品的敏感度也反映了这个天蝎座男人极高的情感指数。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