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运团队昨再聚首 《我和你》原唱翻唱红歌

2009年08月09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朱玲
常石磊与成龙同台
常石磊与成龙同台

  北京青年报讯 8月8日晚,北京历代帝王庙内,北京奥运开幕式音乐团队及200多位奥组委工作人员重聚,重温属于北京的奥运记忆。《我和你》原唱、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创作团队核心成员之一常石磊,以一场“我和你·梦——常石磊音乐之夜”的音乐会,发布了《Niu China》红歌翻唱专辑。

  昨天,常石磊不仅演唱了专辑中收录的红歌《小河淌水》、《在那遥远的地方》等,还献上了自己创作的《早十年的童话》、《恍然如梦》等歌曲,甚至还一时兴起,用自己的独特方式演绎了自己小时候的流行歌曲《对你爱不完》、《Yesterday once more》,博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此外,他还现场演绎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

  常石磊称,之所以成批翻唱红歌,是因为成长的记忆。“《我爱你,塞北的雪》、《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洪湖水浪打浪》,‘60后’、‘70后’在摇篮中听的是这些红歌,上学后唱的是红歌。”常石磊11岁离开广州的家,求学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曾出访美国与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制作人交流,也曾与香港大师黄霑共作曲;2007年,他与奥运结缘,走进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创作核心团队。他参与了开幕式歌曲《梦幻五环》的编曲及演唱,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原唱。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透露,他是在上海偶然听到常石磊演唱《小河淌水》之后,有意把这个“极有价值的音乐天才”揽入奥运团队的。但常石磊是个自由随性的人,陈其钢第一次邀请,尽管打着“奥运”的旗号,竟未能如愿。“我做了几十年音乐,但没有见过像石头这样的人。他特别真实,一切对他来说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就是音乐。”之后,陈其钢得到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授权:只要常石磊能为奥运添彩,不管花什么代价都要请到他。最后,陈其钢以一条“翻页五次的短信”打动了常石磊。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