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还是一朵红莓花儿开 评专辑:NoBaggage(图)

2009年08月10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专辑:NoBaggage

  (轻装上阵)艺人:德洛丽丝厂牌:Zoe

  时间:2009/08评分:★★★☆

  德洛丽丝的尾音拖腔唱法,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起,整整改变了一个时代华语女歌手的发声习惯,邓丽君、蔡琴、徐小凤、王菲、苏慧伦都被这位爱尔兰女歌手间接征服。

  当年“小红莓”乐手轻盈灵动的吉他,以及扎实又丰富的鼓点,衬托出主唱德洛丽丝天籁般的声音。声线与音乐的交融,成就了“小红莓”辉煌的前两张专辑。

但是从《给忠诚的过去》专辑开始,他们陷入了复制自己的穷巷。没有了乐队成员更进一步的创造和想像,德洛丽丝的好声线也就仅仅只能停留在生理意义上,只有声线而没有回味,结果就是声音和音乐一同成了鸡肋。

  即使单飞后,德洛丽丝依然无法走出乐队时期的音乐阴影。一方面是她深陷自己的经典时代无法自拔,另一方面又是合作者面对经典时期的“小红莓”不敢越雷池半步的小心翼翼。保守与继承一拍即合,自然而然就让首张个人专辑《聆听》呈现出一种“老红莓”的气息。

  新作《轻装上阵》显然还是上张专辑的一种延续,当然也可以说是“小红莓”精神的延续。专辑中处处可以听到当年《怎样》《好莱坞》那样的沉重鼓点,却又不见了扑蝶般的轻盈吉他。唯一不变的自然还是德洛丽丝的声线,但对于一位歌手来讲,每次评价她的新作,都只是以声线特点作为中心,怎么听都像是肯定她的生理构造而否定她的创造魅力。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