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宇春》转发数字大碟 传统经销商严重抗议

2009年08月12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歌手李宇春推出了全新同名大碟《李宇春》。与之前三张专辑不同的是,这张新专辑并没有走先出单曲再推出实体专辑销售的“老路”,而是与中国移动强强联手,通过12530无线音乐俱乐部平台率先进行数字首发,歌迷可以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下载彩铃和振铃,所有的营销资源、活动都将在首发后全面启动。

尽管数字发行已成为乐坛公认的未来新模式,但此次数字发行仍然引起了传统经销商的“严重抗议”。

  2007年,李宇春正式公布首张专辑《皇后与梦想》正版销量为58万8497张,成为当年的销量冠军。之后,李宇春成为传统销售体系中仅有的几位“救世歌手”之一,《我的》、《少年中国》均登上卓越网年度销售冠军。

  但李宇春单人的销售火爆并不能阻挡传统唱片销售的下滑,北京某音像经销商透露:除了李宇春、周杰伦这些歌手,大部分歌手的唱片有时候一天都卖不出去一张,我们估计现在首发量超过1万的歌手都少之又少,更别提什么50多万了。对于李宇春进行数字发行,该经销商表示出了严重的“抗议”:春春这样的大牌都跑去数字发行了,我们还卖什么啊,港台歌手现在也不能“迷信”了,都卖不动。尽管抱怨,但这位负责人也默认了数字发行的大趋势,并打趣到:“我昨天还下了她的新歌当彩铃,这不是流行么”。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