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辑封面催生阴谋论 保罗-麦卡特尼早已死亡?

2009年08月13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艾比路》专辑封面
《艾比路》专辑封面

专辑封底
专辑封底

关于麦卡特尼的“死神传说”?
关于麦卡特尼的“死神传说”?

  虽然披头士乐队健在的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仍然活跃在公众的视野中,但是阴谋论者却坚称,大家看到的麦卡特尼根本就是个“赝品”,真正的麦卡特尼早在1966年就去世了。他们还透露,现在这个“麦卡特尼”其实是模仿秀竞赛获胜者威廉·坎贝尔。

  据国外媒体报道,40年前的8月8日11时35分,披头士乐队的四名成员穿过北伦敦艾比路的斑马线———这张照片是为他们当时的新专辑《艾比路》(Abbey Road)所拍摄,背后的策划者是曾经朝夕相处的艾比路录音室。

拍摄封面的工作仅用时10分钟———站在梯子上的摄影师伊莱恩·麦克米伦总共只拍了6张照片。

  从此,它成为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封面之一,原因有两个:一是再没一张专辑封面催生如此多的模仿,二是再没一张专辑像它一样产生如此多的阴谋论。可以肯定的是,《艾比路》专辑宣告了披头士走向解体。对于当时的公众来说,他们并不清楚,四人的关系已恶化到难以弥合的地步。原本他们考虑一起去喜马拉雅山拍专辑封面,但由于关系恶化,最终放弃了这一想法,改为在离工作室近一点的地方拍摄,将他们曾经分享过的一切收入其中。

  然而,对于披头士乐队的某些忠实歌迷来说,他们从这张照片上“解密”的信息远非表面那么简单,阴谋论者从中看出了许多“秘密”:

  1 麦卡特尼的葬礼

  阴谋论者称,披头士乐队四个人排成一排穿过斑马线,其实暗含了为保罗·麦卡特尼举行葬礼的意思。约翰·列侬一身白衣,走在最前面,象征传道者;林戈·斯塔尔一袭黑衣,是哀悼者;乔治·哈里森身穿脏兮兮的衬衫和长裤,充当挖墓人;麦卡特尼则身穿黑色西装,是四人中唯一光脚的人。这或许便是麦卡特尼已是行尸走肉的信号。

  2 香烟

  麦卡特尼是左撇子,但在这张照片中,他却是右手夹着一支烟。当时,香烟普遍被称为“棺材钉”(coffin nail),即缩短寿命的东西。另外,麦卡特尼的步调与乐队其他成员都不一致。其他三个人都是左腿向前迈出一步,只有麦卡特尼是右腿向前一步,再次表明他的身份可疑。

  3 车牌号

  照片背景中的白色大众甲壳虫轿车的车牌号是LMW 28IF,阴谋论者表示,28是指麦卡特尼“如果”(即IF)没死,当时的年龄是28岁。阴谋论者还认为,LMW代表着“琳达·麦卡特尼哭泣”的意思。琳达·麦卡特尼是专辑推出那一年初麦卡特尼迎娶的新妻子。

  4 旁观者

  在照片背景中,有几个人身穿白衣,站在艾比路的一侧,而另一侧只有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儿,望着披头士乐队成员。此人难道就是麦卡特尼?

  5 警车

  艾比路的右手侧是一辆黑色警车,阴谋论者认为,这暗指对“麦卡特尼之死”保持沉默的警察。据传,披头士乐队老板布莱恩·爱普斯坦用大把钞票堵住了他们的嘴,而“玛丽莲”字样的出现则是麦卡特尼在向歌迷致谢。

  6 汽车连线

  甲壳虫轿车和它前面的三辆车之间可以连成一条直线。如果这条线连接了它们的右车轮,那么恰好穿过麦卡特尼的脑袋。阴谋论者由此认为,这暗示麦卡特尼因车祸导致头部受伤。

  7 血迹若隐若现

  在《艾比路》专辑澳大利亚版本上,封面显示林戈和列侬左手侧的路上有斑斑血迹。

  8 裂缝

  在专辑封面的背面,有一张艾比路路标的照片,路标上方写着“披头士”的字样。一道很明显的裂缝从S中间穿过。

  9 蹊跷圆点

  在“披头士”字样的左侧,一共有八个圆点。如果将它们拼在一起,便组成了数字“三”。这是否意味着当时只有三名披头士成员活着呢?

  10 死神魅影

  如果你将专辑背面以逆时针旋转45度,一幅“持镰收割者”(指死神)的模糊图像便会显现。

  11 神秘蓝衣女子

  按照阴谋论者的说法,“车祸”当晚下起瓢泼大雨,麦卡特尼中途让一个名为丽塔的女歌迷搭车。封面背面的蓝衣女子就是丽塔。

  12 麦卡特尼的安息地

  墙上写的字传递了这样一种秘密信息:“在女修道院”(Be at Les Abbey)。在数字命理学,R和O这两个字母在字母表中分别是第18和第15个字母。两个数字相加得出33,再与字母的数量2相乘,结果是66,即阴谋论者认为是麦卡特尼死去的那一年。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