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2009上半年十张最值得推荐的嘻哈唱片

2009年08月13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badbrain

  5. 《Chamber Music》by Wu-Tang Clan


  纽约饶舌团体Wu-Tang Clan(武当派)的主脑RZA曾对Wu-Tang的新唱片有所解释。按他的说法《Chamber Music》不是一张团体的正式专辑,这一点在当时颇不能被人理解。而当《Chamber Music》推出后,大家才恍然大悟。这张收录了17首作品的大碟居然有9个Skit(过门)、只有8首正式的饶舌作品,总时长也仅仅半小时多一点儿。Wu-Tang Clan中只有RZA、Ghostface Killa、Inspectah Deck、U-God以及Raekwon等五人参与其中。难怪有乐迷玩笑的称“《Chamber Music》是张标准的EP”。

  距离1993年Wu-Tang Clan石破天惊的处子作《Enter the Wu-Tang:36 Chambers》已有14年之久,期间自然经历了新老乐迷的换代。至于新生代hip-hop对于纽约传统Hardcore Rap(硬核饶舌)的接受能力正在接受着考验。没有同期发片的Black Eyed Peas(黑眼豆豆)中大量的Autotune制作软件之声,也没有迎合各个商业俱乐部中舞客的需求。制作人RZA固执的坚持着Wu-Tang的原汁原味,片中大量渲染着《Enter the Wu-Tang》中功夫片元素,极具爆发力的节奏背后是RZA找来的Soul/Funk乐队The Revelations直接演绎。过门音乐中隐隐再现着RZA为著名动画片《Afro Samurai》配乐中的“武道”精神。

  以“Kill Too Hard”打头阵的饶舌作品是个不错的开始,The Revelations的Wah Wah吉他音效浮游于Soul Funk的肌理之中,RZA的巧妙制作功不可没。“Radiant Jewels”、“I Wish You Were Here”、“Ill Figures”等不再展现Wu-Tang份子的狂怒。这不能不说Hardcore Rap的衰退是个综合现象,与创作时代、潮流乃至艺人的年龄与激情息息相关;而由Inspectah Deck、Sadat X与U-God合作的“Sound The Horns”却凝重的吹响着《Enter the Wu-Tang:36 Chambers》致敬的号角。独爱RZA的“NY Crack”身上那种严重渗出的“C.R.E.A.M.”(Wu-Tang Clan最著名的歌曲之一)味道,即便我们知道后者早已难以超越,可是对Wu-Tang Clan无法割舍的期盼却总是存在。这就是所谓的“铁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