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2009上半年十张最值得推荐的嘻哈唱片

2009年08月13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badbrain

  8. 《Jay Stay Paid》by J Dilla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这送给已逝的Jay Dee最恰当。他的影响似乎越来越深刻。

  如果你自称是hip-hop的乐迷,恐怕是不会对J Dilla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自这位才华横溢的底特律制作人、前Slum Village成员Dilla逝世三年之际,由Dilla母亲牵头,纽约另一超级制作人Pete Rock亲手监制带来了最新唱片《Jay Stay Paid》。其中收录了二十五支未发表的beat(尤其包括Jay Dee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所做的作品),由Dilla生前的好友Black Thought (The Roots)、MF DOOM以及Dilla的兄弟Illa J等艺人加以演绎。

  与2006年的《The Shinning》、2007年的《Ruff Draft》相比,《Jay Stay Paid》更加精致,没有像2Pac死后自己的作品被极大的粗糙滥用。客座的MC尊崇Dilla的风格,非常忠于Dilla后期所实践的beat进化论。与他为Slum Village、ATCQ、Common等在九十年代中期的制作风格区别,Dilla不再将Soul(灵魂乐)与爵士乐直接用作音源采样。换句话说,他将Jazz hip-hop从大杂烩领入了精致的法餐时代。直接的作用就是在他的影响下诞生Flying Lotus这新一代的hip hop艺人,以至于国内以Flyinghero为首的新生代制作人也深深受益。

  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hip-hop乐迷,我奉劝你要听一听这张唱片。理解下被Madlib、Common、Mos Def、Pharrell、Kanye West等人视为“头牌”的hip-hop制作人。暂时摒弃Gangsta(匪帮饶舌)以及Hardcore Rap(硬核饶舌)吧,《Jay Stay Paid》才算一张高品质的hip-hop专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