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曾轶可 - 多余的流星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3日10: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2009快乐女声10强曾轶可首支个人单曲

  所有的不理解 所有的非议 无休止的怀疑和猜测

  加注在一个19岁的女孩身上

  她面对这个世界 却始终用一个孩子的姿态

  这个内心强大的19岁女孩 写自己想写的 唱自己想唱的

  仅此而已

  继续写 继续唱歌 总有一天 世界会被她的勇敢而打动

  -----------------《多余的流星》

  曾轶可 你永远无法预料的接下来

  一个从小与音乐无关的孩子,在高中暑假的某一天开始学习吉他的孩子,用自己的口吻写歌的孩子,这个夏天引起巨大争议的孩子。曾轶可从在快乐女声舞台上演唱的那一刻开始,就被贴上了许多标签。世界的怀疑和猜测蜂拥而至,全部加注在这个19岁女孩的身上。对于这些,她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笑而已,然后说我会更加努力。

  曾轶可是个内心强大的小孩

  不知道你们记不记得,在小时候,小朋友的团体里最容易被欺负的永远是那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小朋友,或者最漂亮的一个,或者最奇怪的一个,或者最弱小的一个。因为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们被贴上的标签就是,你需要和大家一样,如果不一样,那么就是你的问题。成人世界的规则,也从来没有被改变过。曾轶可就是这样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孩子,她一直拥有一个超强的小宇宙。

  接下来的文字里,不出人们所料的,我们会夸奖曾轶可,但是这些事件同时也是我们制作方的惊喜。

  这首歌曲的制作人由一路看着曾轶可成长的高晓松老师担任,准备录音的那天,所有人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但出乎预料的是录音非常的顺利。曾轶可关掉了棚里的灯,沉浸在音乐中,当听到前奏的音乐响起时,直呼:“太美了,真有感觉。”高晓松老师表示“她的状态非常好,和我在给其他创作歌手录音的状态一样。她非常聪明,稍加指点就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并且越唱越好。整个录音过程在3个半小时就完成了。因为曾轶可的音色比较独特,整首歌曲的合音部分都是由曾轶可自己完成的。

  关于曾轶可的创作:“总有一个小天使在我脑子里面唱歌,然后我就记下来了。”这是曾轶可对自己在创作上的一个总结。

  她没有标准的文法,没有深厚的吉他基本功,没有歌唱的技巧,但是她只想做一个爱音乐的孩子,唱出自己真实的情感。

  我们不想反驳那些巨大吵闹的声音,一切让时间来证明,如果她的音乐足够符合这个时代的潮流,足够让这个时代留下不一样的声音,那么就让她这样一直安静单纯的唱歌吧。

  多余的流星

  词曲 演唱:曾轶可

  你会是什么样子 长发还是短发

  你会有什么坚持 梦想还是偏执

  我看过你的背影 清晰却不熟悉

  我记得你的眼神 想靠近 却又远离

  你不该来找我

  你早就有你的生活

  你不该来爱我

  我只剩一个小角落

  你不该来骗我

  剩下的时间去安慰我

  你不该和她

  手牵手 经过...

  我不想周旋在 三个人的梦里

  这味道 那么熟悉

  做了梦 可是醒了之后

  只剩 叹息

  清晨的迟疑 傍晚去哪里

  夜里的哪颗是你

  流星说 它是多余的

  所以 陨落

狮子座
狮子座
最天使
最天使
电车计划
电车计划
还能孩子多久
还能孩子多久
最后的朋友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复习小情歌
复习小情歌
白色秋天
白色秋天
视觉系
视觉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好听,比《狮子座》好
还是更喜欢她现场的感觉
还是“绵羊音”,没变化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