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宇春成实体唱片最后神话 众歌手卖碟不过

2009年08月13日1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李宇春当年公布部分销量
李宇春当年公布部分销量

  近日,李宇春联手中国移动推出了同名数字专辑《李宇春》,成为中国移动今年下半年独家首发的重点专辑项目,目前已启动首发下载等业务。而随着李宇春、韩红等“天后级”歌手纷纷转向数字发行,本已风光不再的传统唱片销售也随之暴露出了更为“凄惨”的现状,甚至可以说成最后的挣扎。

  十年前,像张学友、王菲这样的歌手动辄就能卖到百万的销量,白金、双白金的唱片也比比皆是,但随着互联网、新媒体渠道的逐渐兴起,传统唱片以每年40%的速度疯狂缩水。

到李宇春发行首张专辑的2006年,销量过万的唱片都已凤毛麟角,而李宇春几个月的销量就已达到58万张,与周杰伦成为最近3年公认的最具买气的歌手,尽管如此,周杰伦和李宇春也不约而同的与中国移动联手,转向数字渠道。传统市场无疑再次雪上加霜。

  据统计,几年前歌手发片之后一般会举办10场左右的签售会,但近两年连大牌歌手都只做3场左右。另外,北京某CD生产商透露,歌手发行多少张专辑,他们是最清楚真实数字的,李宇春、周杰伦都是几十万一单,但大部分歌手都不会生产超过5000张,大多数都是2000张、3000张,就算做这么少,大多数人也不会再追加订单。这也导致许多加工厂纷纷关门,或转做其他业务。

  与传统销售的落败相比,数字发行可谓风生水起,手机的普及率也注定了这一载体的大众性,从目前几百万的试听量看来,实体唱片最后的神话李宇春,在强大的玉米支持下,仍然有可能成为数字发行领域的“销售皇后”。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