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顶顶青歌赛任评委 惊艳登台演绎《万物生》

2009年08月13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云南电视台承办的“云南城投”杯第三届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于本周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隆重拉开帷幕。

  本届青歌赛开幕式上众星云集,上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原生态金奖的获得者李怀秀姐弟等本土明星登台献歌,让听者感到如痴如醉,完全陶醉在悠扬的歌声中;前不久在流行歌曲大赛中获奖的丽江“土鸡蛋”组合为观众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歌曲《醉了丽江》,她们在原生态唱法的基础上还加上了现代流行时尚的音乐元素,将民族与现代音乐相结合,用全新的方式来诠释歌曲,受到观众的喜爱。

  原生态音乐是云南文化的一大特色,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表示:“原生态类别作为文艺样式,正式确立来自云南。目前国家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云南的原生态唱法确实有着独到的优势。”对于此次青歌赛的意义,尹欣表示,两年一届的云南省青歌赛,是云南民族文化的一次大集结,是云南民族声乐成果的大展示,是当代民族声乐人才的大交流。大会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音乐人萨顶顶担当评委。

  萨顶顶于2008年获得有“欧洲格莱美”之称的BBC RADIO 3 “世界音乐大奖”最佳亚太区艺人,是获得国际赞誉最多的中国音乐人,也是朗朗之后,又一个中国音乐的国际代表,在国际舞台上其独特的世界音乐风格和华丽神秘的造型受到国际各界人士的关注。

  作为评委和开幕式表演嘉宾的萨顶顶登场为云南的歌迷首次带来了现场版的《万物生》,她一出场全场便沸腾了起来,观众席不时响起欢呼声,让现场的观众大饱耳福,为整个晚会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