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明戈特邀宋祖英 放歌上海唱响世博

2009年08月13日1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特邀中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敲定于2009年9月25日在上海大舞台再度联手举行“多明戈•宋祖英‘爱的火焰’上海音乐会”。

  去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多明戈与宋祖英一曲《爱的火焰》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了解到,多明戈本人一直非常期待能够参与到上海世博会中,以自己的歌声为上海做一些“贡献”。多明戈表示,“我曾经去过上海,上海的城市和上海的观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喜爱这座城市,我还希望再到那里去演唱”。

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他通过经纪人多方想办法,最终确定将于9月25日,用在上海举办个人音乐会的形式来达成这一目的。此次演出是多明戈主动牺牲了每年不到10天的疗养时间“挤”出来的。

  卡雷拉斯“隐退”、多明戈成为“三高”最后一人

    众所周知,制造了无数传奇与辉煌的“三高”,随着帕瓦罗蒂2年前因胰腺癌去世就宣告“谢幕”,而卡雷拉斯由于饱受白血病的折磨,正淡出歌剧舞台。如今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仅剩大师多明戈还活跃在歌剧演唱舞台上。由此这位被誉为“活着的歌剧传奇”每一次演出都显得弥足珍贵,他将成为“三高”这个荣誉的最后诠释者。今年已经68岁的多明戈依然精力旺盛,一年的日程包括40余场音乐会,超过50场的歌剧演出。为此次上海之行的演出他特意推掉了数个演出,重新安排了自己的演出日程。对于歌迷一直关心他的健康问题,他则通过主办方表示:“能在舞台上扮演如此多的角色,表现如此丰富的情感,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运,压力当然是免不了的,但是我会想办法调适。”他称会保持最佳状态,为上海歌迷呈献最好的演唱、最华丽的唱腔。

  宋祖英如期赴约、“英戈组合”国庆前献歌上海

  在多明戈确定上海演出之初他就希望每次演唱“爱的火焰”这首歌曲都能够与宋祖英一起演唱,能够将“英戈组合”持续下去。为此他亲自写信邀请宋祖英作为自己音乐会的特邀嘉宾。宋祖英在收到多明戈的信后欣然接受。这更间接促成了多明戈“爱的火焰”上海音乐会的成行乃至演出名称的确定。多明戈与宋祖英的“英戈组合”将是第一次在上海的舞台上演出,同时也是歌唱家宋祖英第一次来到上海演出。并且此次演出临近国庆时刻,更蕴含向祖国60岁生日庆祝的深刻意义。由于9月25日临近国庆,宋祖英档期非常紧张,但她仍然表示,将全力以赴实现“英戈组合”联袂再度登台的夙愿。同时能够来上海演出也将是一个为国庆献礼的极佳机会。据悉,宋祖英为了这个约定,推掉了一些重要演出,她表示,与多明戈的合作具有特别的意义,一曲“爱的火焰”包含了中国人深刻的感情内涵,能够再度和多明戈共唱此曲,也是她自己的心愿。多明戈曾赞叹,“宋祖英女士是一位很优秀的艺术家。她有一副如同水晶般纯净的嗓音,非常特别。”

  贯穿“合作”精神、锁定上海当地交响乐团共襄盛举

  作为多明戈“御用指挥”的尤金•科恩将与多明戈一起出现上海的舞台上,而为了体现“合作”的精神,此次演出将邀请上海本土交响乐团作为此次“爱的火焰”上海音乐会特邀交响乐团,一起见证这一音乐盛会。

  对音乐艺术精益求精的多明戈,对于乐团的选择是难以想象的挑剔。本次上海音乐会的乐队选择也是一大难题。后结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最终多明戈本人为体现上海海纳百川的特点、贯穿“合作”的精神,选择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作为9月25日上海音乐会的指定交响乐团。

  演出销售火爆、全球歌迷团抢购内场门票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多明戈宋祖英“爱的火焰”上海音乐会确定后,多明戈的国际歌迷团第一时间就向主办总票房电话预定了近300张内场演出门票,这些歌迷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香港等国及地区。由于此次音乐会选择了国际顶尖制作团队以国际标准打造,所以演出成本将超千万。而为了能使更多观众观赏到这一场顶级文化盛宴,主办方将通过企业赞助的形式降低演出成本从而降低票价。此次演唱会最低票价仅为300元。而最高票价的VIP门票仅限预定客户销售。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