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容祖儿最新专辑上架 年底将推出道十周年纪录片

2009年08月14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包迅)恰逢出道十年的容祖儿,今年为自己安排了一系列跟十周年有关的工作,其中发片计划就有三张之多。昨日,她就带着最新发行的国语专辑《很忙》来到广州宣传,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她透露了今年自己真的很忙,除了要发三张意义不同的唱片外,还会举行一场名为《Perfect Ten》的拉阔音乐会,以及拍摄一部纪念她出道十周年的纪录片。在这过程中,她还会首次尝试弹奏吉他和作曲,以此开启自己一个新的阶段。

  十年大计 三张新专辑

  向来是“勇”字当头的容祖儿,在十周年这个特殊年份里自然更加卖力。她今年的计划是推三张唱片,第一张粤语专辑《A Time For Us》已在4月份面市,而最新的国语专辑《很忙》也于今日正式上架,“到11月左右,还会推出一张重新演绎自己这十年经典歌曲的粤语专辑,用作品来回溯自己走过的这十年。”

  她表示,这张专辑会从1999年开始,在每一年里选出一首有代表性的歌,然后用特别的方式去重新演译。专辑中最后一首则是全新歌曲,代表全新的开始。而更特别的是,这首歌将由容祖儿以自己“把10年青春奉献了给娱乐圈”为题作曲,是她首次涉足创作领域之作。而这张唱片,也预计会在十年前容祖儿推出首张EP的9月29日推出。

  十年大计 一场音乐会

  除了出唱片外,对于十年纪念更重要的一个计划,就是筹备即将举行的《Perfect Ten》拉阔音乐会。容祖儿说,自己这场十年音乐会打算在香港文化中心举办,之所以选择在这个小场地,目的是拉近和观众的距离,“我希望这个音乐会能比较特别一些,让观众变成其中的一分子,然后用我的歌声给观众带来回忆。”

  此外,容祖儿也透露最近正在苦练吉他,争取能在这次音乐会演唱会上,为歌迷献上自弹自唱的处女秀。但她强调,乐器和创作并不是自己的强项,“学吉他,只是希望能通过这个途径来提升自己的音乐内涵,了解更多乐理知识。我觉得自己更适合做一个表演性的歌手,也更希望自己在这个领域做到极致,所以不会在乐器和创作上勉强自己做出太多的成绩。”

  十年大计 一部纪录片

  至于第三个计划,也是这次十年纪念中最特别的一个想法。容祖儿说,公司还会在年底为自己拍摄一部以“容祖儿十年”为主题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除了会把十年音乐会的实况收录进去外,还包括我的一个深度访谈,以及采访我身边朋友,从他们的角度来看我这十年。”

  至于当中会采访那些朋友,容祖儿则表示暂时还没确定,因为这个纪录片也要等完成《Perfect Ten》音乐会后才正式开始制作。“其实有些我最要好的朋友,是肯定会采访的,大家也能想到有哪些,不过我更希望是找一些平常大家觉得跟我不是很有关系的人来做,这样会更有新意一些。”

  十年心态

  希望自己的形象,是个一直在奋斗的人

   谈到这十年来自己的感受,容祖儿显得比较淡然,她认为作为一个歌手,其实十年并不算是很长的值得去纪念的时间。“但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感慨最大的当然就是觉得自己老了,然后回顾这一路走来的点滴,会觉得工作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它让我证明了自己,如果没有这份工作,我也不会有今天的自信。”

  对于大部分女艺人而言,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到了一定年纪后,都会渐渐把工作减轻,而把更多的心思放到感情和家庭上,但容祖儿是个例外,她坦言,自己是真的把歌手当一个事业来看待,十年来这种想法一直没有改变,将来也还是会这样继续下去,“我希望自己的形象就是一个一直在奋斗的人,因为这种状态就非常能代表香港人的精神。”

  但她也强调,尽管还是把事业看得很重,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当年那么强的好胜心,“其实任何一个艺人都不可能一直处于顶峰状态,我不介意自己有一天会滑落下来,事业走下坡路,但我能肯定的是,容祖儿就是一个打不死的小神童,无论出现什么状况,我还是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也正因为一直保持着这份事业心,所以容祖儿至今还没开始考虑婚嫁问题,尽管身边的朋友,就连经纪人霍汶希也都在劝她找对象,甚至还安排她去相亲,但她还是不愿接受,“你不觉得相亲是一件很恶心的事情吗?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至于未来的计划,容祖儿反而更希望能过一段一个人的生活,她说:“因为平时都是工作,旁边都围满了人,所以特别想能有一段时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之前有想过在30岁后,能放慢生活的速度。但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了,争取再过5年后能实现。”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