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玟《CoCo的东西》 从西走到东,从东走到西

2009年08月16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专辑:CoCo的东西艺人:李玟

  厂牌:大国文化时间:2009/08/14评分:★★★☆

  属于出口转内销的李玟,在15年前刚刚出道时,就被赋予了国际天后的称号。不过,说到与真正国际一线天后的竞争力,李玟自然又要甘拜下风,而她当年所以能够鹤立于华语乐坛,重要原因在于还是她国际曲风下东方元素的加入,从而更适合中国歌迷的口味。

  随着国际一体化的到来,在没有了地域差造成的神秘感后,李玟失去了这个优势。

更为致命的是,她还误将能歌善舞等同于音乐创作才华,在音乐中乱涂乱画。

  时隔多年后,在这张回归专辑中,李玟终于找准了“东西”的定位。除了在新作中主打华语传统的慢歌曲风,李玟也在这些歌曲中展现出颤音、滑音等西方技巧,中学为体、西学为用。方大同创作的《美丽的主题曲》和《三角心》体现出两位喝洋墨水的歌手,在音乐养分上的同源,李玟也很好地演绎出这些作品的神韵。

  在《PartyTime》等舞曲方面,李玟音色饱满、富有表情的演绎特点依然不减当年,对旋律流畅远重于音色华丽的倾斜,让她成为近期最为感性、而非性感的舞曲歌手。(爱地人)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